xinde

四川:成都教区九龙山隆重举行圣堂重建廿周年庆典


2018-12-09 09:08:0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十一月五日,当广袤的大地白雪飘舞之际,地处苍溪县九龙山的川北依然一片翠绿,在海拔一千三百多米的九龙山天主堂迎来了圣堂重建廿周年,在蜿蜒陡峭的山间新修的水泥路上,大大小小的车辆有序驶向山顶,可谓:人流如织、秩序井然,来自成都市区、德阳、绵竹、绵阳、广元、南充教区和陕西及各地的神长信友,共同见证和参与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庆典,教友们个个喜笑颜开,身着节日的盛装,人人脸上绽放着新时代基督徒丰盈而喜乐的景象。

上午九时三十分,盛大的游行队伍从半山腰村委会出发,以十字架为前导,香炉、蜡台、礼仪团队、合唱团、管乐队、神职方队、信友方队,乐声阵阵、一路高歌,回荡在美丽的山间,吸引着路人走进圣堂。

弥撒圣祭由本教区唐元阁主教主礼,南充教区陈公鳌主教和九龙山老本堂潘宏恩神父辅礼,共十八位神职一起举行了神圣的感恩弥撒圣祭,陈主教在讲道中勉励大家:“惜福、感恩天主给予我们九龙山堂区过去和现在的一切大大小小的恩典,让我们也不忘曾经在这里洒下汗水、泪水的外国传教士及本地的司铎们的艰辛努力和昔日的夙愿,历史的沧桑岁月也记载了他们信仰上的传承,为我们是何等的弥足珍贵,原来,这是全能天主给予我们的百般的眷顾和宏伟的计划,更是本堂主保无玷原罪圣母妈妈给予我们的呵护和保佑,让我们举心向上、做世光地盐、承前启后,为我们整个苍溪教会今天的大发展再创辉煌。”

弥撒后,在堂院的耶稣圣心广场,由本堂叶勇神父主持,举行了与众不同的茶话会,各界领导及宗教团体、各地神长、教友代表们纷纷踊跃上台,畅想二十载艰辛历程的感言。借此,也深切缅怀了历任的主教、神父们在此默默无闻、为主辛勤福传的历史片段,赢得了全场信友雷鸣般的掌声。最后,朴实憨厚的本堂叶神父再次向大家百忙之中的到来及多年来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据悉:九龙山堂区地处大山深处,山脉起伏绵延,教友居住极为分散,为此盛典的顺利圆满举行,提前两个多月,神长教友们精心策划、组织安排,呈现出三个亮点:一、庆典前夕文艺福传。三个多小时的精彩福传演出得到大家好评;二、凝心聚力、交通安排周全。由于山路陡峭、蜿蜒曲折,岔路口皆有路标和疏导人员,无一事故发生;三、以大顾小,共谋发展。广元市区及成都总堂和南充教区神长教友们情同手足、鼎力相助、亲如一家、互相支持。
九龙山现属于四川“省级自然生态保护区”,海拔高度1337米,这片深林浩瀚、春赏花海、夏观山水、秋看云海、冬踏傲雪的自然景观中座落着一座雄伟的天主教堂,吸引着八方来客。九龙山天主教传教历史悠远漫长,1860年由法国籍神父在此修建该教堂,200余年来历经中外10多位神父,在这片茂密的大山深处辛勤为主耕耘、传播福音!文革后期,教堂曾被停用、拆毁。改革开放后,1998年,九龙山天主堂在原地再次重建,现任本堂叶勇神父已驻扎牧守15载。

本文标题:四川:成都教区九龙山隆重举行圣堂重建廿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