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辅召开首届自主教务会议:莫斯科基里尔宗主教呼吁尊重宗教自由


2018-12-16 08:32: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莫斯科及全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基里尔

    (梵蒂冈新闻网)莫斯科宗主教府在乌克兰自治教会12月15日于圣索菲亚主教座堂举行首届联合教务会议的前夕,表达了上述呼吁。

    据宗教信息社(Sir)报导,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不久前宣布了该国召开首届自主教务会议的消息。届时将组成独立于莫斯科宗主教的乌克兰东正教会圣统制,通过这一新成立的国家教会的法规,并选出她的首席主教。新的首席主教将前往伊斯坦布尔从巴尔多禄茂一世手中领受自主法令(tomos)。

    莫斯科的基里尔宗主教指出,那些与莫斯科有关的乌克兰主教拒绝参加第二天的会议,他们面临遭受“迫害”的风险。基里尔宗主教的信函很长很详细,列举了与俄罗斯有关的乌克兰东正教会所遭受的不利事件,比如乌克兰当局试图使用基辅洞窟隐修院(Pochayiv Lavra),这里是乌克兰东正教的主要圣地。

    基里尔宗主教担心那些与莫斯科东正教亲近的基督徒的权利和自由遭受侵犯,于是向教宗方济各、英国圣公会首席主教韦尔比总主教、世界基督教协会秘书长特韦特牧师、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出呼吁,要求他们“捍卫受国际法保障的良心和宗教自由”。

本文标题:基辅召开首届自主教务会议:莫斯科基里尔宗主教呼吁尊重宗教自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