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天主堂举行本堂瞻礼庆典 教友表示“努力福传感恩天主”


2018-12-16 08:51:23 作者:胡蕴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日是杭州天主堂本堂瞻礼,为便于信友参与改于9日庆祝。管风琴奏响了动听的音乐,在优美的圣乐“无原罪赞”的歌声中,辅祭举着十字架前行,神父紧随其后,依次步入圣堂,瞻礼庆典由堂区方法全神父主持,耶稣圣心会在杭修女以及近500位教友参与了弥撒圣祭。

    杭州教区杭州天主堂始建于1659年,建成于1661年,新堂命名为“救世主堂”,后改为“无原罪圣母堂”,由意大利耶稣会士卫匡国建造,是当时中国最精美的一座教堂。

    当日,虽因突降一场大雪,天寒地冻,道路交通不便,但还是有很多教友一早就赶来参与本堂瞻礼庆典。弥撒中,方法全神父分享了瞻礼读经及证道,希望大家学习效法圣母玛利亚,信靠顺服,温柔谦卑,学会聆听,善待他人。

    神父说,“圣母玛利亚是我们的榜样,也是天主在人间传扬福音的媒介。籍着玛利亚诞生了天主子耶稣,从而使罪人们得到救赎。从每一天做起,要学会依靠主基督,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艰难困苦,把磨难当作是考验,珍惜天主赐予的恩宠。圣母对天主的服从、谦卑和圣洁,是毫无要求的默默跟随。教友也应如此,主日参加弥撒,从一点一滴中时刻警醒自己,迎接救主的再次来临。”

    新成立的接待组首次参与弥撒奉献,共26人代表众教友敬献了五饼二鱼、鲜花水果和饼酒,整个庆典庄严喜庆,神圣盛大。

    教会的建设,团体的培育,对于一个堂区来说非常重要。杭州天主堂目前设有弥撒服务团体、信友团体等10余个团体,各团体共同组成了一个活泼有爱的教会堂区,服务弥撒、圣经学习、探访病人、堂区接待等,以言以行做基督的门徒。

    在此瞻礼庆典之日,方法全神父表示未来堂区的发展不仅靠神职人员,还需要有更多教友们积极参与,团队协作服务,才能成为未来传播主的福音最好最有爱的天主教堂。

    在场神长教友一同参与了圣祭礼仪,领受了天国的圣宴,度过了美好的本堂瞻礼庆典。弥撒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安排更多的时间来参与教会活动,践行天主的旨意,求圣母妈妈代祷,努力做好杭州堂区的福传工作,争做天主喜欢的好儿女!在以后的生活中处处以一名基督徒来约束自己,不断宣讲基督精神,只有如此,教会才能借着信徒在现实生活中彰显主爱。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天主堂举行本堂瞻礼庆典 教友表示“努力福传感恩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