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枢纽》网页纪录片第三集:重新开始生活的勇气


2018-12-20 09:50: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不喜欢公开露面。教宗方济各委托给他的使命就是为穷人服务,无论通过哪种方式,但绝不自我张扬。然而,这一次,他决定破例,向圣座传播部的摄像头打开了他的家门。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的公寓位于教宗赈济所的办公室旁。寓所内的厨房正在为梵蒂冈柱廊卫浴设施的“客人”准备三明治。这一卫浴设施已经成了慈悲与爱德的分店。在枢机厨房里准备三明治的马里奥,他之前是一名建筑师,在一次严重的心脏病发作后生活渐渐发生了改变。马里奥曾住在托斯卡纳的马萨卡拉拉(Massa Carrara),每天都戴著安全头盔,查看建筑工地的工作。

    在一次心脏病发作后,马里奥接受了手术和长期的住院治疗,医生禁止他做任何过于剧烈的活动。马里奥不得不寻找另一份工作来维持生计。但由于他年龄太大,经过5年的努力后,最终依然孤身一人,一无所有。马里奥于是返回家乡罗马。在这里,康拉德神父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托付给他一些小差事,帮助他维持温饱和衣著的开销,最后因他的勤快,委托他负责梵蒂冈柱廊卫浴设施的工作,每天为数百名无家可归的客人提供服务。

    马里奥说:“我现在回家了。我正在慢慢恢复我的生活。当然我不再从事以前的工作,但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即使是洗刷浴室的工作我也愿意做,因为重要的是愿意重新站起来,而非沮丧”。如今,马里奥不仅负责卫浴设施,还制作三明治,在午餐时间分发给前来洗浴的无家可归者。此外,这些客人还会得到换洗的床单和一套卫生用品,其中包括牙刷、牙膏、剃须刀、肥皂、洗发水和梳子。马里奥的工作不仅仅是保持卫浴设施的清洁,更重要的是传递基督徒救恩的信息。

    “所有这些帮助穷人和无家可归者的善行,都得益于教宗赈济所的支持。据我所知,教宗说在梵蒂冈银行内教宗赈济所不应该开设帐户,因为所有善款都应该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教宗方济各和康拉德神父所做的实在美好。康拉德神父总是为穷人操劳,一刻都不闲着”。

本文标题:《枢纽》网页纪录片第三集:重新开始生活的勇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