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印尼海啸伤亡者祈祷,呼吁国际社会援助灾民


2018-12-25 11:37: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印尼海啸的灾民。这起天灾造成的伤亡人数仍在不断攀升,目前已有超过220人罹难,8百多人受伤。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23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结束之际,念及印尼海啸的灾民,说:「我此刻挂念著遭到猛烈自然灾害影响的印尼人民。这起天灾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为数众多的民众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以及巨大的物质损失。」印尼巽他海峡的海啸殃及沿岸地区,导致超过220人罹难、8百多人受伤、30余人失踪。

教宗方济各因此邀请众人一起为伤亡者和他们的挚爱祈祷,并「向流离失所者和所有灾民表达精神上的关怀,恳求天主在他们的苦难中施以慰藉。我呼吁,这些弟兄姐妹应当得到我们的团结互助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印尼明爱会已透过灾区的教会救援小组立即展开行动。该国明爱会活动负责人约翰尼斯(Yohannes Baskoro)表示:「灾区与首都雅加达距离只有两个小时的路程,因此政府很容易就能运输救援物资和救难的后勤队伍。我们的队伍也在搜集信息,但灾区现场仍是一片混乱。当然,损失相当庞大。我们已经准备好竭尽所能给灾民送去基础的救援物资。」

本文标题:教宗为印尼海啸伤亡者祈祷,呼吁国际社会援助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