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太仆寺旗各堂区欢度2018年圣诞节


2018-12-26 14:44:35 作者:李若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数九寒天,滴水成冰。在一年中最冷的季节里,迎来了教会传统节日——普天同庆的圣诞节。内蒙古太仆寺旗上万名教友相约天主堂,热心参加弥撒圣祭,积极开展各种娱乐活动,以多种形式庆祝耶稣的圣诞。

    节日的太仆寺旗各天主堂格外清新美丽,教堂里搭起的圣诞山洞里圣婴静卧在马槽内,旁边摆放着圣诞树,祭台上装饰着鲜花,堂院播放的圣诞歌曲。教友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圣堂办告解,热心参加弥撒圣祭,欢庆圣诞。宝昌、头号、七号、十号等堂区精心组织了圣诞晚会,在太仆寺旗各堂区服务的王治华、孙宝仁、张国军、郑素文、张良如五位神父在各自堂区精心组织安排各项礼仪及庆祝活动。羊多,工人少,可忙坏了这些牧羊人,为了把耶稣圣诞的喜讯迅速传递给教友们,神父们冒着严寒,往返上百里,到各弥撒点送弥撒。每到一地,他们顾不上休息,听告解,参加活动举行弥撒圣祭、讲道,成为瞻礼期间最辛苦的人。

    内蒙古太仆寺旗教友居住分散,许多堂区没有本堂神父,各种困难挡不住大家对主的热情,无论有无本堂神父,大家都热心将教堂装饰一新,在教堂周围贴上标语,插上彩旗,并自发排列了文艺节目,营造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平安夜,教友们汇聚在一起,祈祷、读圣经、猜教会知识谜语、表演节目,分享耶稣降生的喜乐与天主的祝福,许多教友不辞辛苦,冒着严寒,往返二十多里山路,去有本堂神父的圣堂欢庆圣诞,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喜乐、平安的圣诞节。

    另讯 救主诞生,普天同庆。2018年的圣诞节来临之际,内蒙古太仆寺旗宝昌天主堂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神长教友们欢聚一堂,热心参加弥撒圣祭,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喜乐、平安的圣诞节。

    当日,宝昌天主堂堂内装饰一新,祭台上摆满了鲜花,中间高悬着耶稣巨幅圣像,在灯光的照耀下,整个圣堂显得清新美丽,庄严肃穆。教友们满怀喜悦虔诚的心情,络绎不绝地来到圣堂参与圣诞弥撒。悠扬悦耳的圣诞歌曲,伴随着琴声,在圣堂回旋,广大教友虔诚地跪在祭台和马槽的前面,祈祷诵经,分享耶稣降生的喜乐与天主的祝福。

    24日晚,随着夜幕降临,教友们纷纷来堂里,参加于7:00举行的圣诞前夕弥撒。由于人多,本堂王治华神父百忙中抽出时间为教友听告解,原定于7点的前夕弥撒,7点多才开始。王神父在前夕弥撒讲道中针对教友及教外朋友,讲了圣诞节的意义、耶稣圣诞对人类的影响及教会对世界的贡献。王神父勉励大家效仿耶稣以心体心、以爱还爱,并学习圣家、互爱互助的家庭美德,在平凡中活出耶稣基督的美德,在生活中与主相遇,走近天主,像昔日白冷的牧童一样用生活把福音传递给身边的人。

    前夕弥撒后,堂区还举行了盛大的圣诞晚会。来自主内的兄弟姐妹纷纷登台献艺,舞蹈、小品、诗朗诵等各类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亮相舞台,大家用优美的舞姿、悦耳的歌声、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情景交融的小品、独具特色的时装秀欢庆耶稣圣诞,为平安夜更添喜庆的氛围。

    子时时分,堂区举行盛大隆重的迎圣婴大游行,神父捧着圣婴,礼仪人员点着蜡烛,撒着玫瑰花瓣,缓缓的走在前面,乐队、唱经班紧随其后,教友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迎接耶稣圣婴的到来。一时间,鞭炮齐鸣,鼓乐喧天、歌声嘹亮,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小耶稣被神父安置在马槽中,大家有序来到山洞前朝拜圣婴,献上自己的祈祷、心愿与奉献。只见小耶稣童真无邪,聪慧明亮,小手指向天空,仿佛告诉人们“朋友,来吧!请接受我的祝福。”

    乐队奏响了优美的进堂曲, 隆重的子时弥撒在神圣隆重喜庆的气氛中举行,王治华神父在弥撒讲道中首先祝大家圣诞快乐,他说,圣诞节,是天主给人带来了喜乐。主耶稣为爱诞生,祂是照世的真光,是和平的君王,是仁爱的楷模。祂教导我们要彼此相亲相爱,用爱来建树世上的一切,用爱来完善自我,用爱来营造天国。神父勉励大家,要通过庆祝圣诞奥迹,认识、领受、感谢天主的爱,努力成为基督之光的一面镜子,身体力行地传承基督仁慈博爱的圣诞精神,把天主的爱带给世人。

    与往年一样,平安夜众教友和教外朋友热热闹闹喝圣粥,人人都领了教堂精心准备的圣诞果,欢欢喜喜地把耶稣的平安带回家。      

    为了过好圣诞节,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二连圣母圣心仁爱会的陈修女、孙修女不辞辛苦,忙前忙后,教堂的布置,读经员的培训,唱经人员的指导,事无巨细到处留下了她们忙碌的身影,使今年的圣诞节,过的十分隆重,给教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当天的圣洗礼中,本堂王神父为1位慕道者授洗。

    通过欢庆圣诞佳节,太仆寺旗宝昌堂区丰富了教友们的信仰生活,增强了他们对主的热心。

本文标题:内蒙古:太仆寺旗各堂区欢度2018年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