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卡莱塞神父:基督徒在阿富汗做教会临在的见证


2018-12-27 09:44:5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富汗的圣诞节

    (梵蒂冈新闻网)天主教在阿富汗使命教会长上若望·斯卡莱塞(Giovanni Scalese)神父12月24日向《梵蒂冈新闻网》介绍了他们如何度过圣诞节。神父说,我们是一个“小小羊群”,其使命是在一个经历数十年战争的国家——阿富汗,提供基督徒的“见证”。

    斯卡莱塞神父说,“在阿富汗的圣诞节有点特别,当地人是不过的,因为绝大多数是穆斯林。所以这只是一个来自国外的基督徒的节日。对我们而言,庆祝圣诞节非常重要,因为在此刻我们更加意识到自己的身份,我们是谁。庆祝基督诞生的事实意味著我们要记住我们是基督徒,因此也有责任作出见证”。

    斯卡莱塞神父也介绍说,当地有三个教会团体:耶稣会、仁爱传教修女会和一个跨修会的团体,他们与当地人民在一起。耶稣会士从事教育工作。仁爱传教修女会的修女为被遗弃的孩子设立了孤儿院,并帮助了几百个贫困家庭。跨修会团体负责喀布尔的儿童小学,为心理残疾的儿童提供公共教育。

    斯卡莱塞神父总结道,“这些行动规模虽小,但是意义深远,是天主教临在当地的标记”。

本文标题:斯卡莱塞神父:基督徒在阿富汗做教会临在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