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沸点新节目“#麦神问号”回应青年年 带出青年心声


2018-12-30 08:58:37 来源:香港《公教报》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在网上平台「沸点」推出「#麦神问号」, 委员会主席麦冠达神父(D. Mukonda)访问青年及修道人,提供「青年年」信息,并带出青年心声。

    麦神父十二月十日对本报说,青年不习惯阅读长文字, 节目以精简的方式谈信仰, 「内容太长无法留住青年,最好在两分钟内」。

    神父指「#麦神问号」作为教区延续「青年年」的培育项目之一:「青年乐意分享, 从未拒绝,也有很多想法。」节目至十二月中推出六集,内容围绕对青年年的期望。

    第二集中,多位青年谈到对明年青年年主题「实.信.青年」的看法,期望与同辈分享信仰和参与爱德服务;有的更计划参与普世青年节。

    谈到青年年主题,夏志诚辅理主教节目中说,这寓意教会信任青年外,亦代表「实践」和「信仰」,以实践取替理论,藉此深化青年年。

    他认为神职人员首先要了解青年的挣扎与盼望;亦要为青年充权,给予他们信任和支持;最后则是陪伴青年。

    谈到青年面对的挑战,陈志明副主教于节目中指出,青年面对前途、住屋等问题,以及世局与社会不稳定,身心灵也受影响。

    他又根据教区统计指出,香港约四十万名华籍教友中十八至三十岁的青年属第二最大组别。

    若要吸引青年返回教会,陈志明建议牧民工作者聆听青年的心底话,「青年内心有许多烦恼,他们亦有很多话想说,却不敢表达出来」,教会先要得到青年信任,成年人别要只表达己见,要虚心聆听。(邓╱吴╱高)

「沸点」:https://www.facebook.com/YouthBoilingPoint/

本文标题:香港:沸点新节目“#麦神问号”回应青年年 带出青年心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