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黑耶稣雕像游行:敬礼的本质在于爱


2019-01-10 09:56:5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马尼拉的黑耶稣雕像游行源自17世纪。信友们争先恐后地簇拥在雕像旁,触摸耶稣像。为了预防恐怖袭击和意外,今年菲律宾警方动员了7千名员警,沿著至少6公里的游行路程维持治安。该国红十字会为上百名晕眩和受轻伤的民众提供了急救服务,但未传出严重事故。

    元月9日游行当天,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枢机在洗者圣若翰堂主持弥撒。枢机在讲道中指出,「敬礼黑耶稣等同于敬爱主耶稣,而非狂热主义。一个真正虔敬的人懂得去爱:敬礼的本质在于爱。狂热分子紧抓不放的只是那能为自己带来益处的事物。虔敬的人深爱耶稣,狂热分子却不懂得爱」。

    这尊黑耶稣雕像于1606年5月31日由首批奥斯定会传教士带来马尼拉。这雕像是在墨西哥制作,呈现出救主耶稣屈膝背负著十字苦架。当年,传教士带著这尊雕像漂洋过海而来,船只在火灾中受到损毁,雕像却奇迹似地完好无缺,因而声名大噪。

    人们对这尊黑耶稣像的敬礼也得到了圣座的认可:1650年,在依诺增爵十世教宗牧职期间,纳匝肋人耶稣兄弟会(la Confradia de Jesus Nazareno)按照教会法正式成立。19世纪,庇护七世教宗也敬礼黑耶稣雕像,将全大赦颁赐予「所有向黑耶稣雕像虔诚地祈祷的人」。

本文标题:菲律宾黑耶稣雕像游行:敬礼的本质在于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