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青年是和平的酵母,反对隔墙和民族主义


2019-01-31 10:32: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当新一代人有能力对天主说‘我在这里’时,世界才拥有光明的未来”。“冲突不断的民族主义”竖起隔墙,排斥普世观,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对于今天这种令人悲伤的趋势,巴拿马世青节为世界提供了“逆流而上的标记”。教宗方济各1月30日上午在公开接见活动中如此表示。

    教宗与在场人士分享了本次牧灵访问中的回忆。教宗首先提到,当他经过人群时,父母们骄傲地举起他们的孩子,仿佛在说:“这是我的骄傲,这是我的未来!”教宗表明,“一方面这一举动是如此的高贵,一方面它有力地说明欧洲正在经历人口寒冬”,“儿童是未来的保障”。

    谈及世青节教宗表示,在一个“冲突不断的民族主义”经常占上风的世界,看到许许多多“青年们喜悦地相聚”真是一个希望的源泉,一个“先知性的标记”。在巴拿马城,青年们带著各自国家的旗帜穿梭于城市间,同样地,每一位青年基督徒都将是“世界和平的酵母”。此外,在世青节之前,“原住民和非裔美洲人举行了青年聚会”,“这一重要举措更好地展示了拉丁美洲教会的多元面貌”。

    教宗热情地列举了世青节的各项活动,首先是拜苦路。教宗表示,这是“基督徒生活的学校”,“在苦路中我们学习忍耐、默默和具体的爱”。教宗向在场的众人透露,他随身带著一个“口袋式苦路像”,这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位充满使徒热忱的人”所赠送的礼物,当他有时间时就会拿著苦路像诵念苦路经。

    教宗说:“在巴拿马,青年们与耶稣和圣母玛利亚,一同背负了中美洲和全世界诸多受苦兄弟姐妹的沉重负担。其中有遭受各种奴役和贫穷的年轻受害者。在这层意义上,我在一个未成年再教育中心主持忏悔礼仪,并探访救助爱滋病患者的‘慈善撒玛黎雅人’之家,具有重要意义。”

    教宗继续说,在守夜祈祷礼和弥撒中,我为青年指出应当效仿的榜样——圣母玛利亚。圣母“虽然卑微,她对世界历史的‘影响’却比其他任何人都大,是名副其实的天主的‘影响者’”。

    “星期天早上,在隆重的闭幕弥撒庆典中,复活的基督藉著圣神的德能再次对全世界青年说话,召叫他们在今天活出福音精神,因为青年不是‘明天’,而是关乎‘明天’的‘今天’。我呼吁成年人负起责任,好使新一代人不缺乏教育、工作、团体和家庭。”

    教宗也提到他与中美洲主教的会晤。在此“特别安慰的时刻”,教宗围绕奥斯卡·罗梅洛总主教发表了讲话。关于在安提瓜圣母大殿主持祝圣祭台的弥撒,教宗表示这是“重新发现美和光荣天主”的标记。

    教宗最后“祈愿巴拿马和全世界的教会大家庭,从圣神那里汲取新的生命力,好使耶稣基督的年轻传教士继续他们的朝圣之旅,在这片土地上发扬光大。”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青年是和平的酵母,反对隔墙和民族主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