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阿根廷女服刑人:你们是生出希望的人


2019-02-09 08:11:4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探访智利圣地亚哥的女服刑人

    (梵蒂冈新闻网)“你们失去了自由,但并没有失去尊严和希望”。教宗方济各回复阿根廷埃塞萨女子监狱服刑人的信时如此表示。这些女 服刑人在信中,向教宗讲述了她们的痛苦故事,她们在狱中的生活状况和恐惧。

    这封信是用西班牙语写成的,日期为2月3日。教宗解释道,监狱不能沦为纯碎是一种处罚的地方,因为“社会有责任帮助服刑人重新融入社会,而不是将他们丢弃”。《罗马观察报》称,在这层意义上,阿根廷监狱启动了一个手工工作坊,让女服刑人学习一种手艺。

    教宗说,“耶稣邀请我们抛弃过于简单化的划分好坏的逻辑,进入另一种状态,有能力承担脆弱、我们的极限和过错,好能继续向前行。我们可以做到,因为上主的仁慈拥抱所有人”。

    教宗在信中特别提到女服刑人中有很多是母亲,她们请求帮助她们的孩子。教宗鼓励她们说,“你们不能任由他人把你们看成一个‘物件’,你们不是数字,你们是生出希望的人,因为你们愿意生出希望”。教宗最后表示,很多次,我们忽略了对女服刑人的关注:她们的生活、她们的家庭生活,以及那些暴力受害者的生活。

本文标题:教宗与阿根廷女服刑人:你们是生出希望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