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根廷:教区紧张筹备为穷人献身的牧人安杰莱利主教列真福品仪式


2019-02-24 08:04:48

拉里奥拉(信仰通讯社)—阿根廷北部拉里奥拉省正在紧张筹备教区前主教安杰莱利蒙席和两位教区司铎、一位教友列真福品的盛大礼仪。三位殉道者,是在阿根廷军政权独裁专制期间致命的。拉里奥拉教区主教古斯塔夫·布莱达蒙席宣布,“这一盛事不仅是我们省的,而是全国的和整个拉丁美洲大陆的重大历史事件”。四月二十七日,教宗方济各的特使,圣座宣圣部部长贝丘枢机将在拉里拉奥教区主持恩里克·安杰莱利主教、卡洛斯·莫里亚斯神父和加布瑞·隆戈维神父、平信徒文切斯劳·佩德内拉的列真福品典礼。

第二天,也是阿根廷主教团在罗马向教宗方济各述职之际,全体阿根廷主教将在罗马举行隆重的感恩圣祭。教区在相关声明中指出,“这些耶稣追随者们的生平和殉道事迹是全体人民的喜乐”。
拉里奥拉教区主教恩里克·安杰莱利(1923-1976)是公开站出来反对独裁政权的阿根廷较为著名的天主教会主教之一。至今,他的话语仍然回荡在人们的耳畔、指导人们的生活工作。一九七六年八月四日,即军政权刚刚上台不久,在一起伪造的车祸中不幸遇难。三十八年后的二O一四年七月四日,两名军官因暗杀主教被判处终身监禁。几十年来,阿根廷当局一直坚称主教的死是一场车祸事故。二O一五年,拉里奥拉教区正式开启了真福品案例审理工作,并于一年后结束。
年轻的方济各住院会会士卡洛斯·莫里亚斯神父生于科尔多巴。在拉里奥拉教区工作期间,受安杰莱利主教派遣为卡米卡尔的穷人服务。因为积极捍卫农民利益,他一直受到军人的怀疑、监视,他自己也深知面临的危险。一九七六年七月十八日,一伙自称是警察的人找借口将他从一个修女会会院带走。当时,他正在这个修女会的会院里,和他在一起的本堂司铎,法国籍援助传教区的教区司铎团体“信德与恩宠”成员加布瑞·隆戈维神父,坚决不让他一个人被这些人带走,便一同前往。两天后,人们在田野里发现了两人的尸体。显而易见,两人在被枪决前遭受了严刑拷打。卡洛斯神父年仅三十岁、加布瑞神父四十五岁。
平信徒文切斯劳·佩德内拉是一位农民,天主教农民运动组织者,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五日,四名蒙面人在他家门口向他开枪。当时,佩德内拉的妻女就在现场,被送往医院不久他就停止了呼吸。临终前,这位普通农民的最后遗言是宽恕凶手、叮嘱妻女不要怨恨。
在获悉教会骄子们即将列品之际,阿根廷主教团曾发表声明指出,“安杰莱利主教深深地热爱穷人的信仰和最普通人的见证;他是热心照顾弱势的牧人、将天主的慰籍带给他们”。他“用自己的鲜血光荣了肩负的和平、正义、捍卫人性尊严的使命;爱基督和穷人的使命,完完全全地恪守了福音精神”。

本文标题:阿根廷:教区紧张筹备为穷人献身的牧人安杰莱利主教列真福品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