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教区举办培训班,教友受感动主动修和


2019-02-26 10:50:34 作者:保定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在天主圣神恩宠的光照与助佑下,保定教区在安国牧灵中心成功举办每班4天的,以男女青年教友,中年男、女教友为培训对象的三个学习班。来自本教区的250多位教友参加了学习。

    三个班课程的总目标是“与主相遇”。学员大部分是不能参加常年期学习的教友。借着悔改、祈祷、圣经、圣事和十诫的课题,针对不同年龄和性别的特点,服务团采用讲解、游戏、见证、团体拜圣体以及个别谈话等方式,使大家在安静与欢笑中,与真实的自己和真实的主相遇。

    很多教友开心地表示:“来的时候真不愿意来,走的时候真的不愿意走。”在学习过程中,很多人与多年关系破裂的亲友、邻居和好,竞相道歉,互诉感恩。哭泣声,鼓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被授课神父及教友老师的感动,很多教友燃起了福传的热火,激动地表示要首先从自己的家里开始,自己带头,带动家人,带动亲邻,让美好幸福的信仰被更多的人接受。

    上交手机也是此次学习中的一个亮点。在服务团的妥善安排和老师的邀请之下,绝大部分学生自动交出了手机,保证了公共场合无手机信号,帮助大家集中精力投入学习,活在与主共融与兄弟姐妹的共融之中。

    三个学习班的老师分别是来自邯郸教区的郑瑞平神父、杜书香教友,山东临沂的刘凤兰、朱孔宇、郑洪刚教友以及本教区的神父修女和教友福传员。教区的安树新主教也在百忙之中过来与教友们见面,给予慈父般的鼓励与嘱托。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教区举办培训班,教友受感动主动修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