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贝亚枢机为对话与合一树立典范


2019-03-01 09:42: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接见“贝亚枢机犹太学术中心”

    (梵蒂冈新闻网)奥斯定·贝亚枢机是一位“杰出人物”,“对某些梵二文献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的楷模“启发了大公对话和跨宗教对话,尤其是与犹太教的‘家庭内’对话”。教宗方济各2月28日在接见活动中如此表示。

    教宗说:“对贝亚枢机个人及其工作的纪念应当成为激励我们的力量,让我们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寻求基督徒之间的合一,并以具体行动促进我们与犹太兄弟之间的友谊长青。”

    教宗解释说,关于贝亚枢机,我们所要纪念的“不仅是他做了什么,还有他如何做”。“善解他人”、“良善”和“勇敢气质”处处体现在他的工作中,即使“他的对话工作遇到了一些阻力”。

    教宗说:“虽然遭受指控和诽谤,他继续前行,秉持那些不放弃爱的人的韧性。当有人对他说现在时机不成熟时,,这位时任基督徒合一秘书长则风趣地说:‘那我们就让它成熟吧!’他既不乐观也不悲观,以务实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合一:一方面他意识到困难重重,另一方面他坚信必须回应上主的热切渴望:愿他们‘合而为一’(若十七21)。”

    教宗还谈及贝亚枢机犹太学术中心的宝贵工作。该中心致力于推动对犹太教的理解及其神学研究。

    教宗强调,对话必须是“一个让许多人获益的机会”。那么我们该“如何继续旅程呢?”教宗指出,“深入的研究和具体的知识必不可少,却仍然不足”。“事实上,犹太人和基督徒之间的友谊和对话,必须超越学术领域。例如,同一个城市的经师和本堂神父若能一同工作,透过各自的团体为受苦者服务,促进和平及与众人对话的道路,将是多么美好的事!”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贝亚枢机为对话与合一树立典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