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二十四顷地堂区四旬期内探望病患、践行爱德


2019-03-10 08:50:36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内蒙古包头二十四顷地神长教友在四旬期内遵循教会教导:认罪悔改、补赎皈依,并且用实际行动献善功、献爱心、践爱德。

二十四顷地堂区,除二十四顷地外还包括周边的五惧牛窑子、和义成、苗六泉子等村,而且大多是教友村,建有天主圣殿。本堂柳神父牧灵、送弥撒任务非常繁重,常常是早上二十四顷地弥撒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其他堂口,举行下午弥撒,而且非常认真,绝不敷衍。他曾经有一句话说:“送弥撒不能耽误,下雨天,顶上锅盖也要去!”柳神父在四旬期弥撒讲道中说:“怎样善度四旬期?悔改补赎、斋戒克己、奉献祈祷,都很重要。同时我们要把践行爱德体现在具体行动中。爱德不但使人更接近天主、更相似天主,而且也能补偿过犯缺失,如同圣伯铎所说:“因为爱德遮盖许多罪过”(伯前4:9))神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亲自带领教友走村串户,探望孤寡、慰问病患和高龄教友,给他们送去耶稣基督的圣体和教会的关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应邀前来办班讲课的桓老师、李升老师都被神父不闲累、不嫌脏的精神感动,也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参与这一暖心活动。

到一位93岁老人家里,神父一见面就嘘寒问暖,老人见到神父向见到亲人一样,喜乐无比。神父鼓励她好好依靠耶稣的圣血功劳,把病苦献给耶稣,神父还答应每隔几天会再来送圣体。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二十四顷地堂区四旬期内探望病患、践行爱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