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菲律宾主教取消葬礼及其他礼仪费用


2019-03-17 06:26:06 作者:亚洲新闻/ CBCP 来源:亚洲新闻

    巴兰加教区主教发布了一份将于复活主日生效的通告,目标是到2021年,即基督徒传教士抵达500周年之际,取消全国礼仪服务的固定费用。

    马尼拉(亚洲新闻/ CBCP) - 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主教正在取消教堂提供的服务费用,如:葬礼、纪念弥撒、婚礼、坚振等等,取而代之的,是鼓励信徒在能力范围下捐献。

    最新的事实是巴兰加教区主教鲁佩托.桑托斯(Ruperto Santos),他在4月21日复活节圣周日下令终止他的教区的葬礼和祝福的收费。

    巴兰加教区的决定是为了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呼吁,他自当选以来一直呼吁建立一个「穷人教会」。

    正在纪念今天教宗开始其第七年任命时一再指出,圣礼是天主的礼物,并要求教会免费庆祝这些仪式。

    根据桑托斯主教的说法,这一行动对于帮助已经因失败而悲伤的人们来说是必要的。 他指出:「从教会的角度来看,财政义务并不是最重要的,不能成为他们的负担,」。

    出于这个原因,他命令他的教区神父不能索取葬礼弥撒和纪念小教堂的费用。他解释说,「可以自由地向教会捐献。」

    菲律宾是亚洲最天主教的国家。第一位取消宗教服务费的主教是2015年仁牙因暨达古潘(Lingayen-Dagupan)韦力格斯(Socrates Buenaventura Villegas)。

    而不是固定利率,他希望管家的精神(Pananabangan)发挥作用。这意味着教区将接受任何教区居民提供的服务。

    马尼拉总主教管区通讯办公室的罗伊·贝伦(Roy Bellen)神父表示,目标是在2021年结束阿兰德体系,这是基督宗教在菲律宾抵达的第五百周年。

    他说:「这有望成为他们改变范式的信徒,支持教会,而不是考虑从教会那里『购买圣礼』。」

本文标题:菲律宾:菲律宾主教取消葬礼及其他礼仪费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