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门徒班学员“在圣神内更新”研习会圆满落幕


2019-04-01 11:02:34 作者:图:刘强 文: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24日,四旬期第三主日伊始,门徒班各堂区学员,在当日下午纷纷前来如期报到,在晚间的开班典礼上,负责人苏圣意神父如此说:“四旬斋期是一个净化、提升、更新和重生的蒙恩时机,是让天主圣神的恩典随时随地彰显于我们的生命中,医治我们身心的创伤和心中的忧虑,使我们的生命得以重生。”本次培训特邀来自辽宁的“馨香火祭”团队的张丽华、张江磊二位老师带领,为期一周的研习班,大家获益匪浅,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张丽华姊妹与张江磊弟兄两位老师的授课与众不同、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如春风细雨般层层递进的阐述,特别每天的课前赞美,在优扬的歌曲和琴声中,一次次将学员的身心灵带领到极高之境地,人人为之倾心吟唱,全力投入其中。

    二位老师分别讲解了以下四个主题:一、我们努力成为一个携带上主祝福的人,因为天主是爱;二、医治、释放与成圣,因为借着耶稣基督,我们才得以痊愈、得以心灵的自由与平安和喜乐,为此,清除心中的“垃圾”、断绝罪恶、识破魔鬼诡计、邀请天主圣神入住心中、接受天主圣神的操练、每日熟读圣言、献上牺牲的祭献即我们的刻苦、彼此认罪修和、肢体间彼此代祷,形成一个爱的链接,走上灵修的“合路”即天人合一的生活;三、遇事不讲对与错,不互相指责和争辩,因为我们都是罪人,都需要耶稣的救赎,在基督内彼此的宽恕和包容才是治疗世界和个人的良药,达致家庭和睦、教会合一、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四、何为贫穷,真正意义上的“贫穷”不是指物质上的匮乏,而是心灵上的空虚、无知、冷漠和无情,唯有耶稣基督能给予我们丰盈的生命,在祂内,我们不虞匮乏而一无所缺,因为祂是天地万物的主宰,是我们的万有。

    一位来自周至县华成培训中心的赵麦荣姊妹说:“感谢天主,我有幸在四旬期中参与这次心灵医治、释放的学习,我深深的体会到,天主原来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使命、计划和安排,这一切都是天主圣神的推动、引领和圣化人灵的过程。我以前常常抱怨自己、抱怨别人,不顺心时便对周遭的人横加指责,以解心头之气,通过这次两位老师课堂上大爱的宣讲和见证,我的心灵如沐春风、得到了痊愈,我好喜乐,我的‘重生’是来自天主圣神的浇灌和恩赐。”

    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紧锣密鼓,每天的清晨弥撒里、日间的课堂上和晚间的公拜苦路中,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其中,用祈祷和赞颂,体验和感受与主同在的每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29日晚9点至30日晚9点,门徒班全体学员与大训堡堂区众教友依次轮班,四人一组,24小时朝拜圣体,与慈悲的主相遇,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教宗方济各的邀请,为教会的发展及人类世界的和平献上了真挚的祈祷。

本文标题:陕西:门徒班学员“在圣神内更新”研习会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