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东河堂清明扫墓、缅怀亡者


2019-04-08 10:11:45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清明时节,塞外包头,风和日丽,草长莺飞,4月6日上午,东河天主堂教友在参与何天佑神父主祭、陈建华神父共祭的追思已亡弥撒后,又赶往松柏掩映、鲜花环绕的天堂公墓和东河公墓,为长眠于此的父母亲人和认识的、不认识的教友进行扫墓、祈祷、献花、献香、洒圣水,表达对他们的崇敬、孝爱、怀念之情。

    神长们在简短讲道中说:“我们面对坟墓,应该想到,这个世界不是我们久居之所,天主在我们身后早已为我们准备了永恒的居所。我们死亡为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进入新的门径。这是因为主基督为我们战胜了死亡:他以自己的死亡、复活,恢复了我们的生命。因此,我们在为已故父母亲人祈祷时,也要满怀着信心和希望,紧跟耶稣基督,走好成圣之路;同时,祈求天主赏赐我们大家日后都能进入永恒的居所,好能与父母亲人们团聚,同享复活的光荣。”

    亲人回眸当笑慰,信仰传承有后人。一位每年都来扫墓的教友说:“无论清明节还是追思已亡瞻礼,只要一来到这里,使我们更感恩天主、感恩父母;也更加珍惜今天、向往天乡。”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东河堂清明扫墓、缅怀亡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