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南昌总铎区举行教友避静“邀主回家”


2019-04-08 10:20:39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江西南昌总铎区总铎乔天庆神父为使铎区教友们善度家庭祈祷年与铎区神父们商议后决定在四旬期于三里罗家天主堂举行教友避静“邀主回家”,由山西太原教区郭全保神父带领避静。

    4月1日下午,参加避静的教友们相聚南昌天主堂,在张胜义神父的安排下乘车前往进贤三里罗家天主堂。罗家本堂王富媛神父与当地教友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把参加避静的教友带入各自的家中安排住宿。

    4月2日郭全保神父围绕路加福音中的税吏匝凯,带领学员入静。通过匝凯折射出:认识自己,认识基督、只为与主相遇而奔跑、注目那看不见的、用爱款待与耶稣同行的弱小贫困、悔改就要结出圣神的果子、打开心门让救恩进来。

    短短三天的课程与小组讨论让大家受益无穷,教友们分享说:“听了郭神父的讲课与他的分享才明白:心中有神眼中有人,心中无神目中无人,心中有主由主做主,在生活中我们要常常注目那看不见的天主耶稣基督,认识到罪的可怕,以及它给我们带来的是与天主隔绝,失去天主的恩典。我们要真心悔改,回到天父的家里,像匝凯一样邀主回到各自的家中,生活信仰化,信仰生活化。”

    这次铎区避静得到了教区李稣光主教的大力支持,在3日下午的弥撒中李主教鼓励大家说:“信仰就是我们与天主的关系,要多祈祷,来教堂朝拜圣体,听了课要记在心里,更要在生活中用行动实践出来,家庭成员要一起祈祷,因为家是福传传承的基地。”

    4日下午圆满结束了此次避静,总铎乔天庆神父祝福了福传包与圣家像并发放给教友们,神父鼓励大家一起邀主回家。

    在这次避静中,大家看到罗家教友真正做到了信仰生活化,为让大家安心学习,他们拿出自家的新棉被,自己睡沙发,只为参加学习的教友能睡个好觉。有的还夫妻一起做义工,天还不亮的时候就前往三里买菜,为参与学习者做好可口的饭菜。

    王富媛神父表示,“铎区会在后期再邀郭全保神父为教友们讲课。”

本文标题:江西:南昌总铎区举行教友避静“邀主回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