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2019-04-19 10:29:02 作者:西琳

  信德网讯 2019年4月18日圣周四早7:30,西安教区在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圣油弥撒,由党明彦主教主礼、教区48位神父共祭,修士、修女及教友800余人参礼。

  清晨的西安南堂圣堂院内清风徐徐、树叶婆娑,在郁郁葱葱的圣堂院落东侧,游行队伍整齐列队,7:30分,进堂仪式开始,吊炉为前导,后面依次是十字、蜡杆、福音、病人圣油、候洗圣油、圣化圣油、读经员、修士、修女、神父和主教,进堂式中,主教一路降福参礼的教友们,教友们毕恭毕敬地划着十字、鞠躬致谢。

  圣道礼仪中,党主教首先发自肺腑地真诚感谢天主对教区的关怀、支持与祝福。同时也感谢神父们在面对教区工作调动时的积极配合,主教谈到:“神父们乐于奉献,无论所服务的堂区条件优越与否,神父们都欣然接受,其中有一位神父在调动时正在医院住院,为了配合调动,他带病赶回堂区与新任本堂交接完工作后才返回医院继续治疗,充分体现出神父们的信仰与顺服。由衷感谢教区各位神父都能放下自我,面向天主。”
  在弥撒讲道中,主教还邀请神父们藉此重宣司铎圣愿的机会,反思自己与主耶稣的关系、自己与教会的关系、自己与自己的关系。主教强调:度奉献生活者要好好把自己的身份认同好,因为身份的认同决定了角色的摆正及价值的取向。最后,主教邀请众教友继续为教区神父、修士、修女祈祷,使他们都能全心全意用整个生命去服务自己所服务的团体。
  在圣道礼仪后,举行了庄严神圣的重宣司祭圣职的许诺礼。随后,主教祝圣了“病人圣油”,在平安礼中,主教与参礼的神父们亲切握手、拥抱,互祝平安。在领圣体礼后,主教分别祝圣了“候洗圣油”、“圣化圣油”,在祝圣“圣化圣油”时,全体共祭神父伸出右手,向圣油覆手。
  弥撒后,主教与神父、修士、修女们在圣堂外合影留念。青砖灰瓦、古朴无华的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是教区神长教友共同的家园,为了更好地荣主益人、弘扬主名,从一家之主的主教、到教区每一位神父、修女、修士,都在努力承行“全心全意爱天主在万有之上,并爱人如己”的主旨,以儿女的孝爱之心敬爱天主,以圣子的博爱之心关爱他人。向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奉献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们致敬致谢!为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们祈祷!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