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最富有的人


2008-04-11 09:38:40 作者:王玛窦 来源:信德报(总第334期)

    有一个富有的地主,名叫卡尔,他常常骑马在他的大房子周围转,以此来炫耀他巨额的财产。有一天,当他骑着他最爱的马在遛时,看到了汉斯 ,一个年老的佃户,卡尔骑过的时候,汉斯正在树下,汉斯说,“我刚刚在感谢天主给了我食物。” 卡尔抗议说:“如果那些就是我所要吃的,我才不会感谢他呢。”汉斯回答:“天主已经给我需要的所有的东西,我为此非常感谢。”
    老佃户又说:“今天你来这儿很奇怪,因为我昨晚做了一个梦,在梦中 ,有个声音告诉我,今天山谷里最富有的人将会死去,我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但我想,我应该告诉你。”卡尔哼了一声,说道:“梦里的话都是胡说的。”然后很快离开了,但是他忘不了汉斯的话,今晚山谷里最富有的人将会死去。
    卡尔显然是山谷里最有钱的人,所以那晚他的医生来到家里,他把汉斯的话告诉医生,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后,医生对有钱的地主说:“卡尔,你就像一匹马一样强壮和健康。你根本不可能今晚就死。”
    不管怎么样,为保险起见医生留了下来,同卡尔玩了一晚的牌。第二天早上,卡尔为自己因为老佃户的话而如此不安感到很抱歉,之后,医生就离开了。
    差不多九点的时候,有个送信的人来到卡尔的门口。“出了什么事,”卡尔问道。信使说:“是关于老汉斯的,他昨晚在睡梦中死了。”

    摘自《英语哲理故事》

 

本文标题:最富有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