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教宗主持册封纽曼枢机为真福大礼弥撒


2010-09-21 09:49: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英国进行的国事及牧灵访问活动,9月19日主日进入最后一天。这天早晨,他从伦敦乘直升机前往西北方向的伯明翰城,于上午10点钟在这个城市的科夫顿公园为纽曼枢机主持册封真福礼弥撒。弥撒之后,前往距离科夫顿公园13公里的圣菲利普·奈里司铎祈祷会参观。下午,教宗在伯明翰奥斯科特公学的小堂与英格兰和威尔斯以及苏格兰的主教们会晤,会晤中他要发表一篇讲话。下午6点一刻,教宗要到伯明翰的国际机场告别这个国家,结束这次英国访问。预计他于晚上10点半抵达罗马强皮诺机场,然后再乘车返回冈道尔夫堡夏宫。

    教宗主日上午主持册封纽曼枢机为真福的弥撒是在伯明翰科夫顿公园举行的。伯明翰是个多民族和多文化的城市,三分之一的市民来自英联邦国家。罗马人统治时期这里曾是个小村镇,自16世纪起,当地人的生活逐渐转为以采矿为生并在社会结构上发生了根本变化。藉着后来的工业革命,伯明翰成为英国的汽车和军火工业中心。20世纪80年代起,工业逐渐走下坡路,该城的经济转为在服务业方面发展,成为银行和保险业集中的地方。

    教宗主日上午在科夫顿公园为纽曼枢机主持的册封真福礼弥撒,是他这次在英国牧灵访问的高峰。教宗向聚集在眼前的数万信友再次呼唤新真福关于有智慧、非狂妄的世俗知道所相信的是什么这一教导。教宗也称赞了英国在70年前抵制纳粹的“不列颠战役”中表现出的英勇。在三钟经讲话中,教宗特别提到纽曼真福对圣母的敬礼。


 

 

本文标题:英国:教宗主持册封纽曼枢机为真福大礼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