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论坛花絮


2010-12-17 15:49:59

在主内相聚

        在论坛正式开幕之前,所有与会者与这次论坛的工作人员在12日晚8:00-9:30,进行了一次轻松愉快的认识、交流活动。大家在主持人韩清平神父的带领下以舞蹈赞美的方式边歌边舞,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到了主内弟兄姐妹相聚一起时和谐的氛围。接下来每个人作了自我介绍,并表达对这次论坛的期望和建议。

新博士上任

        认识交流聚会中,信德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士江神父应邀与大家分享了这次论坛的构想和筹备过程。同时,他高兴地宣布,邀请今年刚刚获得美国天主教大学圣经学博士学位的张文西神父出任信德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主持该所日常事务,并希望逐步接掌该所。在愉快的气氛中,张士江神父和张文西神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工作协议。大家祝愿走马上任的张文西神父大展宏图,推动基层教会的学术研究更上一层楼。

一大一小俩蛋糕

        “当代圣召培育论坛”召开期间,恰逢香港宝血会郑瑞薇修女入会50周年,北京修院神师曹伟神父晋铎满月。论坛组织方特别为年长的郑姆姆修女和年轻的小曹神父订了一大一小俩蛋糕。就在论坛闭幕式之前,象征两个特殊生日的蜡烛被点燃,与会者为他们献上了“生日歌”,真诚的祝愿老姆姆健康长寿、德化日隆!祝愿年轻神父做一位奋发有为的司铎!
        香港宝血会副会长李秀芝修女、北京修院常务副院长刘振田神父陪同庆祝这次特殊的“生日聚会”。

 

翁神父戒烟记

        翁德光神父(Fr. Larry Lewis M.M.),美国玛利诺会中国教会人才培训项目主任。2010年12月14日,在当代圣召培育论坛上作了《现代心灵导师在寻求生命意义的人与逃避它的人之间求取平衡》主题演讲。
        凭借正确的方法、坚定的意志和深入的祈祷,他成功地戒掉了持续38年的烟瘾。以下就是他戒烟的故事:
        我19岁就开始抽烟了,每天两包,一直抽到57岁,烟龄长达38年,并且最喜欢抽中国烟。
        2004年圣诞节之前,每天早晨喝完咖啡后抽烟时,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虽然只有几秒钟的时间,但我意识到我似乎被香烟控制住了。如果正在讲课或听神工时出现这种情况,抽烟就成了一个阻碍。因此,我当时就下定决心要戒烟。
        2005年1月份,我看到一本名为《你可以戒烟》的书,内容共14章,以非常具体的方法指导人们如何戒烟。这本书让我看到自己真的可以把烟戒掉。后来,我还去看中医,用针灸的方法来帮助自己戒烟。
        最重要的是,一次,我看到了无名会的“解酒十二步”精神,并把它用在戒烟上,以深入的祈祷和具体的方法来帮助自己戒烟。我把戒烟的目标定得比较短,就是一天一天地来戒,这样就戒烟就变得比较容易。如今,我戒烟已经6年了。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论坛花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