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切因祝福而改变


2012-11-21 13:46:31 作者:灵舒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8日,40期(总第511期)

    我喜欢阅读,常常从书上或网络上读到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的故事。下面的这个故事,给我的感觉却不同往常,因为它带给我的不是以往那种稍纵即逝的感动和启发,更多的是改变。
    一对父母因儿子离家出走几年不归而去求神父帮忙祈祷。
    神父问父亲:“你诅咒你儿子多长时间了?”
    父亲:“没有啊,我怎么能诅咒他呢?”
    神父:“我的意思是,你埋怨他多长时间了?”
    父亲:“哦,从他离家出走那天起就一直在埋怨。”
    “我有个办法,你不妨试试,一定会出现奇迹的。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在内心祝福他吧!别再埋怨,就只祝福,不久你就会看到奇迹的。”
    这对夫妇盼儿心切,就照着神父的话去做——每天发自内心地祝福儿子。
    第十天,奇迹出现了。儿子竟打来电话。电话里说,很奇怪,一周前不知怎么地就想给父母打个电话,听听父母的声音,知道父母好不好。父亲激动地不知如何是好。事情就这样开始好转,儿子约父母吃饭,饭间请求父母允许他回家再住一晚。那个晚上,一家人团聚一起,重温亲情……
    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并由此想到了很多……
    祝福是什么?祝福就是爱的讯息。这里面有理解、包容、宽恕、惦念、体贴、盼望。祝福就是美好的祝愿,一切误解与怨恨都会融化在这充满爱的祝福里。
    于是,睡觉前我的祈祷内容增加了一项,那就是“送祝福”!把发自内心的祝福送给我认识的所有人,尤其是与自己有过不快的人。因为主亲口说过:“你们若只爱那爱你们的人,你们还有什么赏报呢?税吏不是也这样作吗?你们若只问候你们的弟兄,你们做了什么特别的呢?外邦人不是也这样做吗?所以你们应当是成全的,如同你们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样。”(玛5:46-48)

本文标题:一切因祝福而改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