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牧职内最后一次三钟经祈祷活动:穷尽余力在祈祷中服务教会


2013-02-26 09:15:56

  教宗本笃十六世2月24日四旬期第二主日中午12点一刻﹐主持他伯多禄继承人的牧职内最后一次三钟经祈祷活动﹐十几万民众将圣伯多禄广场和协和大道簇拥得水泄不通。
  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如同宗徒们与耶稣上到大博尔山之前﹐最后一次在他的书房窗口公开露面﹔但是和宗徒们的期望有别的是﹐教宗从世界的视线中引退﹐却将日日亲近教会的心﹐穷尽他的余力在祈祷中服务教会。

 
  教宗解释当日福音记载了耶稣在伯多禄、雅各伯和若望宗徒面前显圣容﹐给他一个极具启发性的类似画面。教宗说:「这段经文特别美﹐在我生命中的这个时刻﹐我感到这是天主特别对我说的话。上主召唤我『上山』﹐以祈祷和默想作更多奉献。这并非放弃教会﹐相反地﹐天主要我这么作﹐好使我能以至今怀抱的献身精神与爱﹐继续服务教会﹐而且是以更适合我的年纪、体力所及的方式。」
  超过十万民众争睹教宗本笃十六世最后一次在书房窗口公开露面的风采﹐多次响起的热烈掌声让薄阳熠熠闪耀的光芒更加辉煌。广场上架设的巨型萤幕传递着教宗的每个神情﹐有时画面转向广场上的民众﹐许多人的感动都写在脸上。除此之外﹐全球还有数百万人透过电视实况转播参与﹐为的就是不想错过这一刻。所有听教宗说话的人﹐不论信友或非信友﹐全都聚精会神﹐大家知道这是教宗任内最后的几次教导﹐过了就将成为历史。
  教宗在三钟经的祈祷讲话中﹐说的还是祈祷﹐而且更强调:「以祈祷为优先。缺少祈祷﹐所有传教工作和爱德服务只会剩下劳动。在四旬期内﹐我们要学习给予个人和团体的祈祷适当的时间﹐那会为我们的灵修生命提供氧气。而且﹐祈祷并非独立于世界和与其相反的潮流之外﹐如同伯多禄在大博尔山上希望的那样﹔而是带领我们重新踏上旅程、重新展开行动。」
  十几万民众高举着目光﹐以掌声回应教宗的话。广场上有许多分属教会运动和团体的信友﹐他们明了现在是将爱德化为具体行动的时候。广场上飘扬着以多种语言写成的标语布条﹐阐述着他们对「基督在世代表」的爱戴。其中一幅巨大布条上写着:「我们了解您﹐我们会一直爱您。」教宗本笃十六世向所有为了他来到广场上的人致谢﹐教宗说:「我感谢你们的关心与分享﹐尤其是在这为我个人和为教会的特别时刻祈祷的人。我祝愿大家主日愉快、未来一周愉快。谢谢﹐在祈祷内我们将永远亲近。」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牧职内最后一次三钟经祈祷活动:穷尽余力在祈祷中服务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