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发言人:“本笃十六世很安详“ 下周一召开枢机全体会议


2013-03-02 14:47:26

圣座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说“本笃十六世很安详”,下周一召开枢机全体会议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3月1日宗座出缺的第一天发布新闻简报,告诉新闻界人士本笃十六世前一天晚上和当天上午在冈道尔夫堡的生活情况,他说:“圣父很安详”,前一天晚上看了报道下午消息的电视新闻。隆巴尔迪神父也证实将于下周一3月4日上午9点30分召开枢机团全体会议,但排除会在当天确定举行选举教宗枢密会议的日期。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他与荣休教宗的秘书格奥尔格·甘斯魏总主教通了电话,本笃十六世在前一天晚上看了报道当天下午许多感人场面的消息,他赞赏了新闻界人士的良好工作和有效的报道。晚餐后他在宗座大楼内散步一会儿,祈祷之后便回房间休息。隆巴尔迪神父进一步说:“教宗过去在晚餐后有弹会儿钢琴的习惯,前几个星期也如此,依我看这是他心情放松和安详的标记。前一天晚上格奥尔格总主教未听到弹钢琴的声音,但他认为过几天一定会恢复这个习惯的。”

    本笃十六世3月1日也是在祈祷、阅读许多收到的信件和在花园里惯常的散步中度过。隆巴尔迪神父告诉记者们本笃十六世随身带了一些书,其中就有汉斯·乌尔·冯·巴尔塔托的«神学的美学»。

    之后,隆巴尔迪神父肯定了将于下周一3月4日在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新会议厅召开第一次和第二次枢机团全体会议的消息,枢机们要定出召开选举教宗枢密会议的日期。隆巴尔迪神父说:“不必期待会在下周一决定召开枢密会议的日期,因为枢机们必须开始准备,开始他们反思的路程。因此,枢机团在上午的第一次会议和下午的第二次会议中肯定不会决定枢密会议的日期。”

    隆巴尔迪神父进一步解释说,在这段时期没有大礼弥撒,只有为选举教宗的弥撒。然后,他经由梵蒂冈电视中心制作的视频让在座新闻界人士看到2月28日晚上8点钟在梵蒂冈发生的事:就在冈道尔夫堡宗座大楼的大门关闭,表示结束本笃十六世的教宗职务的同时,由罗马圣教会总司库贝尔托内枢机主持的宗座财产管理局也封闭了荣休教宗的住所和宗座大楼内教宗为接见活动专用的电梯。3月1日中午12点30分,教宗在罗马拉特朗宫楼的住所也被封闭。

    最后,隆巴尔迪神父也谈到梵蒂冈邮局发行了宗座出缺的纪念邮票,上面盖了本笃十六世宣布引退的邮戳。至于纪念铜币尚需等待数个星期。
 

本文标题:圣座发言人:“本笃十六世很安详“ 下周一召开枢机全体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