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教区喜添三位新铎


2013-08-27 14:51:20 作者:石家庄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3年8月22日,在圣母元后纪念日于石家庄北堂圣母无染原罪大堂,举行了裴亚宁、师晓亮和柳伟彬三位执事的晋铎大典。

  祝圣典礼由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主礼,石家庄教区的段书明神父、郭利红神父襄礼,六十余位司铎共祭参礼。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广西、广东、福建、贵州和海南等地的新铎同学,以及教区各堂区的教友一千六百多名,参加了祝圣大典。大堂内座无虚席,比肩继踵,大院外也挤满了教友。

  裴亚宁、柳伟彬两位执事于两千年禧年,怀着对天主的渴慕和拯救人灵的热火亦然踏上了修道之路,进入了教区备修院,在感恩和喜乐中走过了十年寒窗风雨坎坷。终于,两位修士在2010年毕业于天主教河北神哲学院。师晓亮执事亦是怀着同样的赤诚和信赖之心,于1998年进入了教区备修院,无怨无悔十余载,在2009年毕业于天主教陕西神哲学院,满载着传教的爱火和使命学成归来。

  李连贵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回忆到,自己也曾怀着满腔的热火,在石家庄这片土地上坚定无悔的修道,回想起当年在教友们的支持下修院不断地发展和壮大,此时,李主教眼中不禁闪烁着泪花:“当年是教友们一粥一饭支援着河北修院,与其说今天我来与教区一起分享喜乐,不如说是对这土地的感谢。”
  主教又说,今天三位执事也同样站在这片土地上,再一次表达服务教友的责任和使命,就是与基督一起战胜世界。李主教也勉励新司铎要做基督忠信的仆人,为所有的人服务,不局限于圣堂,应伸展于天地之间,基督徒应与所有人分享基督的荣耀。

  祝圣礼仪中,随着教区郭利红神父的一声召请,三位执事大声回应“到”的那一刻,所有教友的心也一起被牵动。当三位执事的父母手捧新祭衣一步步送儿子走到主教面前,襄礼神父给他们穿上祭衣的时候,父母沉默、坚定。当李主教在他们手心傅上圣油,把圣盘圣爵交给他们的时候,所有教友的心也与他们一起献上。
 

  当新司铎身穿祭衣,起立转身与主教和共祭司铎行平安礼时,他们喜乐感动。然后新司铎们走下祭台,向父母拥抱感谢。新神父分别与亲友、教友们行平安礼,所到之处无不感动泪流。三位新神父回到祭台后又紧紧地相拥,教友们热烈的掌声多次响起,一次比一次高涨激烈。

  弥撒礼成后,教区神父代表郭利红神父感同身受地说,三位新司铎的圣召开始了一个新的起点,他们今天能够成为一位司铎,离不开父母的奉献、支持和鼓励。郭神父也邀请教友们,能为了天国的事业和基督的使命,慷慨献出自己的子女,领他们踏上修道之路。

  裴亚宁神父也感慨道,他们今天能登上祭台,全赖天主的恩宠,愿天主赐予来参礼者神形康泰,同时对父母的慷慨支持感念不忘,更请兄弟姐妹为他们祈祷,使他们能尽职终生。

  教区段书明神父特别以三位新神父和自己的姓氏为开头,作了一首小诗来表达喜悦之情,并概括三位新神父的圣召之路:柳絮飘飞十余载,师法耶稣做善牧,陪(裴)同信友奔天乡,断(段)送本性修超德!题目是:为主而死。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教区喜添三位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