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成安堂区艾束天主堂举行隆重奉献礼


2013-10-25 09:24:55 作者:彭伯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4日,河北邯郸教区成安堂区艾束天主堂举行隆重奉献礼。杨祥太主教主持奉献礼,怀建廷神父主持感恩圣祭,47位神父参加共祭,彭鉴道神父在圣祭中讲道。彭鉴道神父讲道的主题是:“忆往昔坎坷历史,看今朝辉煌圣殿”。圣神安慰会、主母会均派代表出席教堂奉献礼。十六班乐队、约两千余名教友前来参与教堂奉献礼。
 

    艾束是成安县最大堂口,现有1400余人。艾束天主堂曾经历两次重建,自1963年原教堂被拆毁后,直到1988年由陈柏庐主教主持重建;2011年,在本堂司铎邢广全神父主持下,再次重建。本村修女逯宝秀、时任艾束村本堂的陈世尊神父及其胞妹陈世芳修女,都在文革中为信仰做了生活的见证。

    在天主的眷顾下,自1937年,本村第一位神父赵行道被祝圣后,依次有逯宝瑛、逯瑞强、逯军亮、赵喜路、李士伟、逯希望等神父蒙召为主奉献。修女圣召也层出不穷,自逯宝秀修女开始,逯金婷、逯凤云、逯贵平、逯素梅、逯喜茹等修女在各个修会为主工作。圣殿的再次建立,显示出教友的凝聚力。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成安堂区艾束天主堂举行隆重奉献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