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进德老年之家再次搬迁


2014-08-30 17:45:01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网

    2014年8月30日,为进德老年之家来说,又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又是一个凝聚四面八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无疆大爱的日子。2013年9月30日,进德老年之家由于房子租期已满,由柳辛庄搬迁至桥东区前进村。随着入住老人的逐渐增多,前进村的地方已经不能容纳当前的老人,因此今天,学府路168号的4层小楼成为了进德老年之家新租赁的宽敞舒适、设施齐全的新家。

进德老年之家全景

    这座四层小楼于2013年入冬之前建成,其中一进门有一间装饰漂亮的活动大厅:老人们可以在这里聊天、看电视等。二楼有老人娱乐室、康复室:这里会为老人们安排各种娱乐活动,提供一些康复器材,老人们的一些疾病可以在这里得到康复训练。三楼有电脑室:可供老人和员工们使用。每一间老人宿舍都装有空调。一到四楼有电梯。这样的设施为老人们来说的确是一个幸福之家。进德老年之家的院长王花蕊修女说:“我们从今年6月份便开始着手拾掇、布置新家了。”为了给老人们一个更优美舒适的环境,他们起早贪黑、废寝忘食、找机会、抽时间奔波在新家的建设中。然而,王修女却说:“心中有主没有苦,心中有爱不觉累。看到老人们有了如此宽大舒适的居室,看着他们挂满幸福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这样的付出‘值’。”

进德老年之家院长王修女正在服务

    上午8点钟,新居楼前已聚集了满载着床铺、家具、老人等的各种车辆,以及不同穿着的服务团队,其中15位穿着黑色上衣的年轻人首先吸引了“信德”记者的眼球,原来他们是石家庄“希尔顿酒店”里的一个“蓝色能量委员会”的成员,他们既是希尔顿酒店的员工,也是“蓝色能量委员会”的志愿者。负责人郭桃告诉“信德”说:“我们的组织成立于2011年,宗旨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义务帮忙一些贫困,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给有需要人士、团体献上一份爱心。有需要经济援助的,每一个成员都会慷慨解囊、纷纷捐款。”今天他们不仅为老人们搬家挥洒了汗水,同时还为老人们送来了一份他们酒店自己制作的月饼,让进德老年之家的全体员工和老人们感动非凡。

    第二个迎入眼帘的服务团队是“学雷峰私家爱心车队”。负责人许英廷向“信德”介绍说:“这个团队成立于2009年,现在已有成员约120人左右,今天我们来了9个人。我们设有一QQ群,大家主动捐款,哪里有需要,在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就会放下工作,给予服务或经济上的支持。2013年我们又成立了‘河北省爱心协会’,宗旨是一样的,而且这个团队在民政厅已有备案。”当“信德”记者采访其中的一位成员吕云涛说:“你参加这个团队的一个理念是什么?”“我们这样做,就是为向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

    帮忙这次搬家的还有“宠林之家”。成员李辉利对“信德”说:“这个团体由崔多默神父于2009年成立,成员来自各地在石家庄打工或做生意的,例如:有宁晋、威县、赵县等地的。我们的宗旨是:服务社会人群、传扬基督福音。除此之外,我们也有一些朝圣活动,每周有小组式的圣经分享,不定期邀请神父、修女来做灵修指导。如有地方需要经济支持,成员们就会主动捐款。现已发展200人左右。”今天他们来了20多人和18辆车。当“信德”记者和其中的一位成员任小勇聊天时得知,他是一位做钢材生意的,他说:“为社会人群做点有意义的事,感觉非常开心。”
    “晨星爱心社”团体的成员也积极参加了这次搬迁。这个团体在“信德”上已有过详细报道,2009年由宋福军组织成立。他们经常牺牲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赶赴最贫困的地方去做一些帮扶和慰问工作,例如到一些贫困山区帮忙修路、修房,出资帮忙一些贫困学生等,他们已发展到400多人,今天来了10位。
    “北堂青年服务团体”,也是这次搬家非常活跃的一个团队,成员也是来自各地在石家庄打工或做生意的。宗旨也是:扶弱济贫,服务社会人群。今天他们有20多位来帮忙这次搬家。
    最后“信德之家”团体也有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员工共16位积极参与。员工冯立红的丈夫边宏刚也来帮忙。同时还有来自各地的个人前来帮忙。
    有一句歌词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今天,进德老家之家,汇聚无疆大爱,一次搬迁活动,让各界善心人士绽放了“人间大爱”的精彩,他们的爱心付出带给了进德老年之家的全体员工和每一位老人无比的温暖和感动,世界的美丽也在他们每一个人的汗水和爱心中悄然绽放。
    进德老年之家院长王修女说:“我们全体员工和老人们忠心地感谢和祝福每一个团体和个人。同时也会在每天的祈祷中纪念你们每一位和你们的家庭。”
    “信德”也采访了进德老年之家的几位老人对搬到新家的感受,其中赵春月老人说:“新房子真好,宽大豁亮,非常开心,看到这些帮忙我们搬家的人们很感动,感谢天主,谢谢他们。”
    李巧真老人说:“看到这么好、这么大的房子特别开心,服务人员对我们照顾得特别周到,看到有这么多义工帮忙我们很感动。”
    当“信德”记者问郭福林老人说“你愿意搬家吗?”“愿意。”“不怕折腾吗?”“不怕,这地方这么好,很满意。”
    诚挚祝愿每一位老人在这里神形康泰、安享晚年!

石家庄“希尔顿酒店”的的义工们正在护送老人至新家

希尔顿酒店的全体成员带着他们的月饼与进德老年之家的领导们合影

宠林之家的成员们正搬卸床

学雷峰私家爱心车队的成员刚刚走下车

晨星爱心社的宋福军(中间)和其他团体成员帮忙老人下车

信德之家的任神父和李神父正在往楼上搬床

正在新居室里享用午餐的三位可爱开心的老人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进德老年之家再次搬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