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修会部:奉献生活守护对天主面容的寻找


2014-09-25 11:43:08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出版了圣座修会部标题为“探索”的信函。这封写给奉献生活者的信函是为2015年举行的奉献生活年发表的,为给奉献生活者个人和团体提供反思路线。圣座修会部部长若昂·布拉兹‧德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 枢机和秘书长何塞·罗德里格斯·卡尔巴洛(José Rodríguez Carballo)总主教在信函中指出,奉献生活年是“人世间未来幸福的标记”。
    信函一开始就解释其标题说:“在警醒中探索我们的生活和时间的前景。在深夜探索,以辨别启发和引导我们的火;探索天空,好能认清给予心灵干旱的祝福的预兆。要警醒看守,要为人代祷,要有坚定的信德”。奉献生活“守护对天主面容的寻找,活出跟随基督的生活,让圣神来带领,以具创造性的忠诚和勤奋的工作来活出对天国的爱慕,同时“以现世短暂的肯定,新的状况,持续的挑衅,当代人大声呼喊的需求和痛苦来自我衡量”。在这封信函中,圣座修会部也回顾自梵二大公会议50年来奉献生活革新的成绩,以及教宗方济各的勉励。这封信函邀请人们辨识“上主在历史中是生活的和行动的上主;为了即将来临的天国,祂召叫我们合作并一同分辨出先知性的新时期,为教会服务”。

本文标题:圣座修会部:奉献生活守护对天主面容的寻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