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临汾堂区举办唱经班成员培训


2015-01-20 09:53:47 作者:西满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5年元月8日,洪洞教区临汾堂区特邀张光尧老师对唱经班成员进行声乐辅导、合唱排练。此次培训为期12天,约60余位唱经班成员及教友参加。
    张光尧弟兄是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参与过30余座新教堂祝圣唱经和乐队的培训,有着“贺堂专业户”的美誉。
    随着临汾堂区新圣堂的落成,祝圣工作日趋临近,提高弥撒唱经水平尤为迫切。为了此目标,堂区自去年开始就加大了对唱经班乐理知识的培训力度,利用弥撒前后的时间,由商香爱修女负责,以《赞美之泉》为教材,讲授乐理知识。去年8月份,堂区还邀请了在陕西服务的洪洞籍神父刘慧明,专门对教友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唱经培训、合唱辅导。
    由于教友们乐理基础和演唱技巧的参差不齐,上课时间也不能完全保证,给授课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张老师及时调整授课方案,因材施教,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荒漠甘泉》、《阿来路亚》等歌曲的合唱领唱技巧,介绍了词曲的变迁及创作历程。风趣幽默的讲授,抑扬顿挫的歌声,夸张的形体动作,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通过本次培训,临汾堂区唱经班的整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据悉,唱经班人员相对固定在50人左右,每周三晚上7:30集中学习培训。

本文标题:山西:临汾堂区举办唱经班成员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