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斐洛尼枢机主持春禄教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家庭和堂区应成为天主之家”


2015-01-27 09:12:50

    春禄(信仰通讯社)—一月二十四日下午,正在越南进行牧灵访问的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费尔南多•斐洛尼枢机在春禄教区主教座堂主持隆重弥撒圣祭,庆祝教区成立五十周年并在讲道中指出,“今天我非常高兴和你们在这里一起庆祝春禄教区成立五十周年。一九六五年十月十四日,先教宗真福保禄六世决定成立春禄教区和富强教区,我也借此机会向他们表示祝贺 ”。

    传信部长继续表示,“我知道,你们指定了非常美好的五年计划来庆祝这一盛典,并以家庭为主题,围绕各堂区、教会的奥迹、爱德、宣讲福音、圣体奥迹展开”。他高度评价教区历任主教们带领司铎、男女修会会士以及教友展开的牧灵传教工作;激励大家继续追随教宗方济各的教导“勇敢地向前”。
    今年,也是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闭幕五十周年、《教会传教工作法令》颁布五十周年纪念。这份文件要求将传教工作交给地方教会,为此“春禄教区堪称是大公会议的成果。近年来,和各地方教会一样,你们承担起了宣讲福音的任务、使你们成为一个真正的天主之家”。谈到当前的牧灵主题,传信部长鼓励地方教会“更新你们的信仰,要让你们的家庭和堂区成为天主之家”。
    结合弥撒中的福音片断,斐洛尼枢机再次重申了依撒意亚先知书中指出的耶稣的使命:“上主祝圣了我,让我把福音带给穷人、包扎伤口、给囚犯自由、向所有人展示天主仁慈”。“还有什么比这更加美好、高贵、伟大的使命吗?这就是你们今天的使命!再没有别的了,只有这个”!斐洛尼枢机援引圣保禄宗徒所说的,“我要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那么,“什么时候?在哪里呢?答案是:天涯海角、时时刻刻”!
    最后,传信部长表示,“亲爱的春禄教区兄弟姐妹们,我借用耶稣的话,这是我给你们的嘱咐:愿上主给你们好的、忠实仆人所应有的安慰,准备上主来临的道路,使无数兄弟姐妹们能够认识天主、爱天主”。

本文标题:越南:斐洛尼枢机主持春禄教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家庭和堂区应成为天主之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