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2015与主同行之“圣若瑟残婴院”爱心关怀之旅


2015-01-27 09:46:09 作者:文/德格拉 图/陈靖媛

  信德网讯 在唐山教区《信鸽报》QQ群的组织下,2015年1月24日,在张建喜神父、陈小元神父及两位修女,和群中志愿者苏炜、刘慈善、姜玉婷、张晶晶等人的组织带领下,开启了2015与主同行之“圣若瑟残婴院”爱心关怀之旅。
  清晨六点半教友们来到唐山教区主教府五家庄教堂集合,出发前神父带领大家进行了爱心签名和募捐仪式。参与此行的五十人纷纷在爱心旗帜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也代表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募捐活动中,张神父表示:让大家依据个人能力,为孩子们奉献大家所能做到的,要求不勉强、不攀比。在仪式结束后,教友们踏上大巴车,前往位于沧州教区任丘市的“圣若瑟残婴院”。
  11点抵达时,残婴院的孩子们正在吃午饭,能够自理的孩子们很少,大部分需要喂饭。院长介绍,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是患先天性脑瘫和自闭症的,没有语言表达能力,身体情况好点的孩子经过治疗和康复训练,可以自行走路,不能自理的都需要服务人员帮忙喂饭和行走。当教友们得知在这里服务的基本都是义工后,对他们的付出钦佩不已。

  午饭后,义工们把孩子推到走廊上,大家遂陪孩子们一起玩。当看到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拒绝与别人交流,孤单地躺在自己的床上时,很多兄弟姊妹都落下了心酸的眼泪。
  张建喜神父和陈小元神父在临行前,和大家一起奉献了一台感恩圣祭,弥撒中大家为残婴院、为孩子们、为所有的服务人员献上祈祷。
  在这里大家看到了耶稣的临在,也更能明白耶稣说过的:“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2015与主同行之“圣若瑟残婴院”爱心关怀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