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新枢机:枢机职分是服务,切莫让世俗冲昏头脑


2015-01-30 10:02:3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于2月14日主持枢密会议,擢升20位新枢机。为此,教宗写信给每位新枢机,表明枢机职是一个圣召,一项协助教宗的服务。这职分是为了教会的益处,而不是一种奖励,以为达到仕途的顶峰。教宗这封于1月4日落款的信函已于1月23日刊登在《罗马观察报》上。
    教宗告诫每位新枢机:“上主经由教会再次召叫你从事服务工作;为保持谦卑,若在祈祷中心里重复耶稣建议门徒们保持谦卑的话,对你有益。耶稣说:‘做完吩咐你们的一切,仍然要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我们不过做了我们应做的事’(路十七10)。”
    “若把枢机职看作一种奖励,视为仕途的顶峰,享有权力高位或受人敬重,那么,在服务中保持谦卑就不易做到。”教宗勉励每位新枢机:“从此刻起,你每日努力的就是远离这些思想,更应牢记,身为枢机意味着成为罗马教区的一员,好为上主的复活作见证,而且见证到底,必要时不惜流血牺牲。”
    “许多人将为你这新的圣召而欢欣,一如善良的基督徒那样为你庆祝。你应谦逊地接受这职分,只是不可让这些庆祝活动沦为世俗潮流,因为这潮流能使人冲昏头脑,迷失方向,离开基督的十字架。”
    教宗最后叮嘱每位新枢机:“2月14日我们再见面。你要藉着祈祷和忏悔准备自己。愿你充满平安及喜乐。请你不忘为我祈祷。愿耶稣降福你,童贞圣母保护你。”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新枢机:枢机职分是服务,切莫让世俗冲昏头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