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西凯拉总主教:教理与福传密不可分


2015-01-31 08:33: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元月29日向前来梵蒂冈开会的欧洲各主教团教理委员会代表指出,“教理与福传密不可分,彼此互补。教宗方济各没有一天不叫我们‘走出去’,分享我们的信仰。”
    菲西凯拉总主教表示,“教会向各个世代传递她所有的精华,而她的本质在于福传。我们的挑战就是认出在当代文化中表达信仰的新方法,因为若对信仰的内涵认识不足,就会削弱对堂区团体的参与。因此,要理讲授必须有灵修伴随,人们不仅要认识信仰,更要让信仰来改变自己”。
    与会的英国西敏寺辅理主教赫德森(Nicholas Hudson)表示,“这是一场激励人心的会议。聆听东欧和西欧的经验,让人领悟到我们在传递信仰上的挑战是多么雷同。”
    欧洲各主教团教理委员会会议于元月27日至29日在梵蒂冈召开。25个国家总共派出了大约40名代表与会,包括各国主教团教理委员会担任主席的主教和各国教理办公室负责人。这些与会国家是:阿尔巴尼亚、奥地利、比利时、白俄罗斯、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丹麦、法国、德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立陶宛、波兰、葡萄牙、捷克共和国、罗马尼亚、苏格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匈牙利。土耳其主教团也派代表前来与会。目前全欧洲约有50万名要理教员。

本文标题:菲西凯拉总主教:教理与福传密不可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