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拥有众多粉丝的乡村神父


2015-02-28 11:28:17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报》2015年2月19日,8期(总第618期)

    神父晋铎后不久,就被分配到了一个山区堂区,这是个国家级贫困县,教友不是很多。之前有过几任本堂神父,但都不长时间就离开了。
    教堂的院子不小,满眼的荒草随风而舞,脚底是随性钻出的大大小小的石头。这些倒还在其次,让人伤感的是,教堂的钟声敲过后,只有三五个老人来参与弥撒。
    神父之前想到过困难,但没想到会是万分的艰难。
    面对萧条的教会,二十余岁的神父很是灰心,几天后就想到了离开,但当他到教堂与天主告别时,与十字架上的耶稣四目相对的一刹那,他的心猛地被深深地触动,再也无法挪动脚步……
    他决心要与耶稣为伴,为羊群好好服务。
    五年后,教堂院的走道变成了水泥地,住屋前的院子铺了红砖,剩余的石头地,垫了新土,栽了几棵核桃树,大门口的一块地种上了玉米,靠里院打了一眼水井,种上了各种各样的时令蔬菜。
    神父自己推着独轮车到附近去拉土,人瘦了一圈,后来,越来越多的教友开始一起干。
    种的菜,神父都是把最好的送给教友吃,起先不会做饭的他慢慢能做出好多种饭菜。
    不管教友多少,神父都会虔诚地举行弥撒,认真准备讲道。
    慢慢地,教友多了,年轻人也逐渐来到了小圣堂。
    十年后,因为教区不很正规,神父们一直没有大调动,神父继续在这个乡村教堂服务。
    学圣经,学教会舞蹈,办圣诞晚会,教堂一直是那么红火热闹,教友们之间像一家人一样亲密。
    神父是个才子,神学、灵修造诣很高,除了牧养好堂区教友,他应邀到外地讲学,利用网络为教友们提供灵修指导,写了很多发人深省的文章,因此拥有了很多的粉丝。在他的QQ空间里,每天都有许多人阅读,并从中受益。
    今年一月刚过,神父又张罗为另一个堂口建教堂,因为没有资金,神父自己琢磨教堂样式,制作教堂模型,一时为网友热议,许多人更感动于神父的献身精神,纷纷为建堂捐款。
    神父网名叫“放火的神父”。

本文标题:拥有众多粉丝的乡村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