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东河堂组织下会神功


2015-03-03 09:32:26 作者:王崇喜

    信德网讯  新春伊始,瑞雪迎新,内蒙古包头教区东河天主堂于2月24日-3月1日,组织一年一度的下会神功,有约200位教友参加,临近的二道沙河堂区和三、四十里外的昆区教友也有参加。下会邀请宁夏教区张新宽神父和呼和浩特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的韩艳、沈润梅二位修女宣讲、带领。
    下会前三天由张神父带领。他除了讲解四旬期内,教友当按教会要求“悔改、补赎、更新、爱德”外,还以“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天主教要理中“家”的理念,人们回家的盼望;以及家庭和教会发展的关系、和社会和谐的关系、和国家繁荣的关系、和福音传播的关系、和救助人灵的关系;殷切鼓励教友们在耶稣基督的陪伴下,走好成圣的路,以到达永远的“家”——天乡。
    张神父,年轻有为、博学多才,足迹走遍西北、华北的一些堂区;多次到包头教区带领下会、避静、办班,深受教友们的喜爱和欢迎。
    下会后半程由沈润梅、韩艳修女分别带领,学习“约纳先知书”和“若望福音”。韩艳修女详细分享了“若望福音”中耶稣基督所行的八个神迹,使教友们从圣经中更具体地认识天主的全能、全知、全善,激发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热爱主、信赖主、依靠主,用实际行动成行天主的旨意。
    很多教友在分享中用语言赞美主,抒发他们这几天生活在主内的喜乐;有的用歌声、舞蹈表达他们参加下会的体验。一个原籍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的王姓教友激动地介绍:“我20多年前嫁到山西浑源县的一个荣姓外教家庭,丈夫和已经二十多岁的大儿子、十五岁的小儿子都没有归依圣教。每次进堂看到人家夫妻、儿女一起,我好羡慕啊!这次我说服丈夫和儿子从10里之外的铜管村一起参加下会,丈夫、儿子受圣神感召,毅然在下会的最后一天领了洗。以后我再也不会形单影只地进堂了,我们全家终于可以在一起祈祷了。”
    下会结束前本堂柳建林神父在教友们办神工、领圣体、满四规的基础上放了大赦。他总结说:“看到这么多的教友扶老携幼积极参加下会。这几天包头地区下大雪,气候寒冷,可丝毫没有减低大家的参与热情。”这位本堂相信,2015年,教友们的灵性生命一定会有一个新的提升,堂区的福传工作也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东河堂组织下会神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