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王才屯堂口举行荣升十字架大典


2015-03-05 09:46:05 作者:心灯

  信德网讯 2015年2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七,陕西周至教区终南镇王才屯村教堂举行荣升十字架大典,百年不遇。该村有1800余人,教友仅40余位。

  当天彩旗飘扬,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来自周边30余个堂区的号队、天乐会、唱经班、义工团,特别是围棋寨堂区的大学生锣鼓队、新联堂区的女子锣鼓队、新河堂区的中老年锣鼓队和本村教外朋友的锣鼓队与舞蹈队等团体参与了大典,十字架游行队伍颇为壮观,当地居民深感震撼,并为信友们的齐心团结赞不绝口。参与大典的人数约为3500余人。
  典礼由赵银生神父主祭,30位神父共祭,孔繁明神父的讲道振奋人心,本堂崔先锋司铎的讲话热情激昂,教友代表杨高潮教友的答谢词诚挚暖心。
  此次荣升十字架庆典凝聚了教友的心血,彰显了基督徒的友爱互助,增进了与教外人士的友好往来,有利于基督福音的传扬。
  据悉,王才屯村系明朝法国方德望神父(Etienne Fabev,Le Fevre)1635年来陕在关中渭河两岸传教时开教;清朝有本村人王正礼,圣名玛弟亚,生于乾隆十九年(1754-1819),于1770-1773年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圣家书院留学,1781年3月25日晋铎,回国后在甘陕两地传教,颇著勋绩。清末,胡定邦主教担任本堂时,已有王姓富家捐献三间大房和一间厦房为教会所有和使用。文革期间被村大队占用,后被拆毁,现教堂地基是原教堂的部分庄基。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王才屯堂口举行荣升十字架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