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为什么不爱耶稣?


2015-03-06 09:56:49 作者:王申得 来源:《信德报》2015年3月5日,9期(总第619期)

一个小女孩的问题
    教会有一位儿童主日学老师,关心班上每个孩子,经常为他们的灵魂得救逐一祈祷,她还鼓励孩子们邀请邻舍的小朋友来参加主日学。有一天下课前,班上一个女孩子举手发问,“老师!请问atheist是什么意思?”
    原来,这个女孩子听从老师的勉励,邀请邻家孩子到主日学来,可是邻家孩子的父亲拒绝说:“我们是atheist,我们不上教会!”女孩子不明白什么是atheist。当老师耐心地解释后,她极为惊讶——原来竟有人不信也不爱耶稣!
    过了两天,这个女孩子看见邻家父亲朝邮局走去,她就勇敢地跑上前去,拉住他的衣襟,问道:“先生,你为什么不爱耶稣?”那男子怔了一下,轻轻地推开女孩子,继续往前走。可是女孩子再次追上去,拉住他的衣襟,恳切地问道:“先生,你为什么不爱耶稣?”若换了别人,那男子早就不耐烦了,可是他知道眼前是邻家的女孩,就摆摆手,继续往邮局走去。
    女孩子第三次跑上前去,问道:“哦!先生,请您告诉我,你为什么不爱耶稣?”这个男子刚要发脾气,突然发现女孩子的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他稍稍犹豫了一下,轻轻把女孩子推开,走进邮局里办事。
    可是,这个人发现他不能像推开这个孩子一样把这个问题轻轻地推开。他觉得邮局里所有的人似乎都在看着他,对他说:“先生,你为什么不爱耶稣?”他低头签字的时候,那些字好像跳出来问他说:“你为什么不爱耶稣?”他从邮局办完事情出来走在街上,耳中也听见声音不断地对他说:“你为什么不爱耶稣?”他对自己说,晚上回家就好了,就会把它忘了,可是这个问题还是在那里烦扰他。他以为自己不舒服就早点休息,可是头刚碰到枕头,那个声音就轻轻地对他说:“你为什么不爱耶稣?”他整夜辗转反侧,不得安眠,天快亮的时候,他想起家里有一本圣经,就对自己说:“我要看一下圣经,看看里面有没有矛盾的地方,好使我找一个理由不爱耶稣。”他就起来,跑去把圣经找来,掸去灰尘一翻,就翻到了若望福音第三章16节:“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
    这个人越看若望福音越找不出理由不信耶稣不爱耶稣,反而找到许多理由去信耶稣,去爱耶稣。天亮的时候,他跪在地上祈祷,接受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救赎,从此成了一个新造的人,一个孩子的问题引领他重生得救了。
    以上是十九世纪英国的布道家司布真(1834-1892)所讲的一个真实故事。

天主爱世人
    圣经很清楚地告诉我们:“天主爱世人”。这是一个不变的爱的事实。早年,一位在神学院的教授讲到“天主的爱”时说:“我不知道天主为什么爱我,但是我知道天主爱我,这就够了。我和我的妻子非常爱我们的两个女儿,大女儿从来不怀疑我们的爱,在外面玩累了,跑回家里来,打开冰箱,想吃什么东西就拿去吃,想要什么东西就开口要,我和妻子的家就是她的家。但是我的小女儿却不像她的姐姐这样有安全感,她在外面玩耍到一半,会常常跑进房间里来,问我和我妻子:‘爸爸,妈妈,你爱我吗?’听到我们对她说:‘宝贝儿,我爱你!’以后,才肯放心地跑出去玩。”
    天主也是这样,不管我们的感觉如何,天主的爱是一个不变的事实,在天父的眼中,我们是他最重要的人。我们可能感觉不到天主的爱,那不是因为天主不爱我们,或少爱我们,而是因为我们的心离开天主太远太久了,变得不敏感了,无法感受天主的爱。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天主的爱究竟有多大呢?“甚至”两字,画龙点睛般地表达出天主爱的程度。
    爱是需要用行动表达的,如果天主只是口头上说,“我爱你”,却没有行动的话,恐怕难以打动我们的心弦。但是,这句经文告诉我们:“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 3:16)
    据说,1970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曾推出一款新型房车(Pinto),上市不久便被消费者告上法庭,后来被时代杂志评级为“五十部有史以来最差的车”,因为这款车的油箱被设计和安装在尾部,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脱落,甚至引爆起火,导致人员伤亡。为安全起见,法庭建议福特公司在房车尾部安装一个特别的栏杆。但福特公司的管理层经研究后拒绝了这一建议,理由很简单,给一部车安装一个栏杆只需十一美金,但给所有的Pinto车安装栏杆却要花掉一亿二千一百万美金,这当然是一笔巨额支出。根据福特公司做出的风险估计,因这种不合理的设计导致伤亡的人数大概是四百人,赔偿金为五千万美金。也就是说,为了四百人的伤亡,公司只要支出五千万美金就可以摆平了,从此省下了七千一百万美金。
    从成本效益的角度看,福特公司的决定当然是英明的,但是四百个灵魂的价值能够用金钱衡量吗?福特公司显然失算了。那么,天主把他的独生子白白地赐给我们,是否失算了呢?没有!真爱从不失算,莫说四百人,世界上若只有一个人愿意信靠天主的救赎,天主也乐意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
    笔者年少时顽皮不羁,曾因一件小事(已经忘了究竟是什么事情)心里记恨母亲,赌气不跟母亲讲话。母亲每天早晨起来,给我做好最喜欢吃的早餐,把上学的书包和衣服准备好,晚上睡觉时给我盖好被子,可是我就是不跟母亲讲话。这样一连过了好几天,直到有一次,母亲对我说:“你要妈妈怎样做,才能让你相信妈妈爱你呢?”这一句话就把我那顽梗刚硬的心软化了!
    天主将独生子赐给我们,你要怎样才能相信天主爱你呢?让我们不要轻看“甚至”这两个字的分量吧!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天主爱我们,是一个不变的事实,而天主爱我们的程度,亦是我们无法理会的。那么,天主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呢?
    圣经说得很清楚,天主爱我们,是因为天主希望叫我们脱离罪恶和地狱的刑罚,得享天主的荣耀生命!
    从前有个年轻人,辛辛苦苦地打工,为的是盖一所房子和心爱的女朋友结婚。多年后,他如愿以偿,和拍拖多年的女友结婚并且住进了新房。一日,他们度蜜月旅行到某地,突然接到一封电报,丈夫看罢脸色大变,拿着电报的双手颤抖不止。妻子走过来,关切地询问出了什么事,丈夫指给她看电报上的字:昨晚房屋被烧,随即泣不成声。贤慧的妻子紧紧地把丈夫搂在怀中,轻声耳语:“亲爱的,不要怕!我们仍然拥有爱!”
     “主的日子必要如盗贼一样来到;天要轰然过去,所有的原质都要因烈火而融化,大地及其中所有的工程,也都要被焚毁。”(伯后3:10)你所能剩下的是什么?当天地过去的时候,你在什么地方?你和谁在一起?在你心里是否仍然拥有天主的爱,直到永远?
    你怎样回答呢?
    回到司布真所讲的故事,那个女孩子三次跑去追问邻舍孩子的父亲:“先生,你为什么不爱耶稣?”
    亲爱的朋友,若换了你,你怎样回答呢?

本文标题:你为什么不爱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