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方济各天主堂举行圣经培训活动


2015-03-15 10:37:07 作者:刘则济

    信德网讯 宜昌市二马路天主教堂每周三或周五晚举行圣经培训班,内容包含如何为真正的生活智慧,如何获得内心的平安和精神的愉悦,如何获得幸福密码与配偶圆满共度一生,及怎样教育子女等等时下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据悉,该教堂的圣经学习班自2014年5月底开始举办,意在通过读经和祈祷,提高教友的灵性修养,推动宜昌的福传事业。截至今年3月,共举办35期,一千多人次参加了培训,其中包含20多名骨干成员,他们作为圣经班的主体成员每次都积极参与圣经班学习。目前已广泛地参与到堂区各项管理工作中,成为堂区福传的新生力量。
    3月14日晚7时,来自城区的教内外朋友共聚教堂四楼教室。当天的课程提纲为“玛窦福音第四章”。龚成波神父以一段祈祷开始了当天的讲课。之后,在神父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朗读该章圣经。龚神父重点选择了“四十天四十夜禁食”、“魔鬼的诱惑”、“门徒勇敢彻底的跟随”等内容进行阐释,指出今天主也召叫众人走出旷野,即一个人的人生,在此过程中,天主与用玛纳——天上的神粮来滋养众人的灵性生命,他更进一步引导听众,耶稣建立圣体圣事、以如此谦卑的形式来到人中间,鼓励听众应该常常与人分享。
    龚神父讲道联系实际,富有时代气息,易引起共鸣。学员们纷纷讲述自己对该段圣经的理解,并结合生活实际进行圣经分享,气氛热烈而轻松,每个人都在圣言中得到了灵性的滋养,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最后,圣经班学员在圣歌和神父的降福声中落下帷幕。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方济各天主堂举行圣经培训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