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纽约:奥萨总主教吁请国际社会遏止儿童兵的使用


2015-04-01 03:58:4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驻联合国纽约总部常任观察员奥萨总主教3月25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有关儿童兵问题的公开辩论会上,质问与会代表:「我们还要闪避眼神多久呢?」
在武装冲突中使用儿童兵的状况日益加剧,国际社会无法推诿塞责。虽然不乏解决之道,但却少了政治意愿和道德勇气。奥萨总主教吁请各国政府和联合国,要果断地承担自己的责任。
这位圣座代表指出,「2014年是当代儿童兵问题最严重的一年」,光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就有一万多名儿童兵。他说:「我们大家必须跨出第一步,一同表明在武装冲突中徵募和使用儿童兵,不仅严重侵犯国际人道救援法和人权法,更是应受谴责的可恶祸害。政府当局和所有社会、政治和宗教领袖,都该作出表态」。
奥萨总主教提醒联合国安理会,他们的创建宗旨是要维护国际的和平与安全。这项宗旨不容许他们因为国家政治利益或在地缘政治上与其它国家意见相左,就对冲突转身不顾。
保护国民虽是各国政府的责任,但这份责任也催促国际社会予以干预。圣座代表说:「当非政府军以武力徵募儿童,在世界各地使用儿童兵,或者当非政府军对宗教和种族的少数族群施加残忍暴力时,国家倘若不愿意或无法处理这类暴行,联合国安理会就有责任竭尽一切所能来保护人民免於这种泯灭人性的侵略者的荼毒;当试遍所有方法和管道都没有成效时,可以动用必要的军事举措。」
然而,动用武力不足以解决这类问题。奥萨总主教强调,「首先必须更新决心来处理那些导致冲突的人道救援、社会、政治和经济情况。在这方面,宗教团体能发挥关键作用,服务许多受害团体,帮助前儿童兵重新融入,提供对话管道。此外,有些组织在扭曲的信仰和理性认知下,利用儿童兵来达成意识形态的目标,想方设法为这种行为辩护;各宗教团体有责任确保这些组织受到强烈谴责」。
众人必须下定决心,鼓起勇气来解决儿童兵的问题。圣座代表最後沉痛地表示:「当孩子从学校被绑走作奴隶,当孩子被迫成为自杀炸弹,当孩子被喂食毒品、被折磨到成了儿童兵,我们还要闪避眼神多久呢?」

本文标题:纽约:奥萨总主教吁请国际社会遏止儿童兵的使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