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举行圣油弥撒


2015-04-02 10:52:33 作者:荒漠甘泉

  信德网讯 4月2日圣周四,西安教区在圣方济各主教座堂举行隆重的祝圣圣油弥撒,教区党明彦主教在弥撒中祝福了圣油。
  7点30,主教、神父、修士、修女等,在圣堂东侧游行进堂,以吊炉为前导,后面依次是十字架、蜡烛、手捧油料的三位神父、修院的乐队、修士、修女、神父以及主教。今天的礼仪有教区50位神父,大小修院60余位修士,近70位修女以及500余位教友参加。弥撒中合唱团咏唱了拉丁文的天神弥撒,弥撒气氛庄严而隆重。
  在弥撒讲道中,党主教讲了三点:一、因春节看到网上一篇文章《神父辛苦了》,有感而发,给教友们讲解了神父们在牧灵生活中的不易;二、教宗在新年提出的十点要求,要求教友们从细微之处做起,提升自己信仰;三、希望教友们能够体谅神父们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使大家能够在这奉献生活年中多为神父们祈祷,与教会真正的共融。
  之后,神父们重宣了司祭圣职的许诺。在圣三颂前,主教祝福了“病人圣油”;在平安礼时,主教与每位共祭神父握手互祝平安。在领圣体后经之后,主教首先祝福了“候洗圣油”,之后祝圣了“圣化圣油”。
  弥撒之后,游行出堂,全体合影。党主教也降福了许多请求降福的教友们。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举行圣油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