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期许基督徒和佛教徒一同抵拒现代奴役现象


2015-04-22 02:21:26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4月20日在佛教徒庆祝卫塞节之际发表一份文告,强调佛教徒与基督徒应当携手抵拒各种形式的现代奴役现象。这份文告由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Jean-Louis Tauran)枢机和秘书长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神父署名,内容引用了教宗方济各2015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中的话,邀请众人克胜冷漠和无知,击溃当代奴役现象,尤其是人口贩卖。
教宗今年世界和平日文告的主题为《不再是奴隶,而是弟兄》。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的文告指出,「天主教和佛教坚信现代奴役现象和人口贩卖是严重罪行,是当代社会身上皮开肉绽的伤口。佛陀表明,包括奴隶和卖淫在内的贩卖生灵是禁止从事的五大行业之一」。
圣座这份文告强调,「由於佛教徒和基督徒致力於尊重人的生命,我们必须携手合作,终止这个社会灾难。教宗方济各邀请我们克胜冷漠和无知,保证『给受害者提供援助,对他们进行心理和教育重建,努力让他们重新融入现处社会或他们的祖国』」。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的文告最後表示:「卫塞节的庆祝活动包括特别努力为我们当中比较不幸的人带来幸福快乐。愿卫塞节能成为深入研究我们合作模式的良机,同心协力使这个世界不再有奴隶,而是人人皆为弟兄姊妹,生活在友爱、慈爱和对众人的怜悯内。」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期许基督徒和佛教徒一同抵拒现代奴役现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