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教区:开启圣母月并特别为被占的朝圣地祈祷


2015-05-01 08:19: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信德网讯 2015年4月30日,天主教贵州教区全体神父、修女携教友们,在贵州百年朝圣地六冲关圣母堂举行教区开启圣母月弥撒。

    六冲关圣母山于1856年修建教堂,方圆9平方公里及十四座山均属教会教产,原是荒山柴山,但经历教会上百年的育林、护林,解放前已是郁郁葱葱的美丽山林,由于历年外国传教士带来珍贵树种,经教会几代人的栽培养育,六冲山圣母山拥有品种繁多的百年古树。在经历文革、土改等运动之后,山林属国有,土地被不同单位先后使用,目前是贵州省植物园所在地。按政策文件划归教会自养的土地也被侵占,对此省委省政府一直做协调工作,长达三十余年,至今侵占行为仍未停止。

    清晨七点,主教、神父、修女一行先行到达六冲关圣母山,教友们随后继续到达。由于原中修院年久失修,只能在门前空地举行弥撒。

    肖泽江主教宣布圣母月的开启。肖主教在弥撒讲道中指出:我们今天既感谢天主使我们得以在朝圣地恭敬圣母,开启圣母月,又为朝圣地仍旧被侵占而感到痛心。我们脚下的土地曾是教会的修院,培养了许多圣召,兄弟教区的三位主教也先后毕业于贵州修院,教会150年来在圣母山所做的育林、护林,也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今天我们的自养地落实已有半个世纪,但一直被侵占自今,请大家在圣母月,特别为此意向祈祷。我们也要效法圣母坚强的信德,为争取教会的合法权益,坚持祈祷,不懈努力。

    教友们在聆听主教的讲道后,有感教会之殇,纷纷落泪,更加坚定心志,祈祷天主、依恃圣母,使各级政府按宗教政策公正处理,停止省植物园继续侵占教会的违法行为。

    

 

本文标题:贵州教区:开启圣母月并特别为被占的朝圣地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