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举行萨拉齐新教堂奠基仪式


2015-05-01 15:47:45 作者:王崇喜

   

  教堂效果图

  信德网讯 4月30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内蒙古包头教区萨拉齐新堂奠基仪式隆重举行。教区长边振方神父主持了礼仪,来自本教区神父、修女和各堂口教友代表与本堂区教友100多人,载歌载舞、兴高采烈地欢聚到新堂地址,感谢上主安排的一天。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北靠大青山(属阴山山脉),南临黄河,东西连接呼和浩特和包头,是有一多千年历史的草原古镇。据史料记载:土默特草原,在魏晋南北朝时。即五世纪二十年代,北魏安置敕勒族降众于此,本地区始有敕勒族驻牧。因此,这一带又称“敕勒川”。“敕勒歌”所描绘的“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正是阴山前的自然景象。

    19世纪中期,基督福音开始传人这一地区,曾建有教堂,上世纪五十年代惨遭毁坏,1985年杜瑞神父带领教友兴建一座六十多平米小教堂,由于当时受资金等各方面限制,构建比较简陋仓促。现在这座小教堂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教区和当地神长教友决定异地建设新堂。

    据本堂杨福喜神父介绍,新堂外型为蒙古包样式,主体高度为7·5米,顶部最高部分为10·5米,建筑面积为432平米,附属房屋为800平米,总占地面积为4亩左右。该圣堂奉圣母玛利亚为主保。新堂将是内蒙古最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一座天主圣母大殿,也会吸引更多的人来这里朝圣或旅游观光!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举行萨拉齐新教堂奠基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