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成安县王彭留天主堂举行奉献礼


2015-05-02 08:17:59 作者:彭建民 来源:信德网

    2015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同时也是圣若瑟劳工主保纪念日。邯郸教区成安堂区王彭留天主堂举行隆重的奉献礼。孙继根代理主教偕同35位神父共祭,圣神安慰会、主母会修女均有代表前来祝贺。成安堂区四班军乐队均前来庆贺,一千余名教友参加了庆典。彭鉴道神父在讲道中,回顾了王彭留堂口的历史。早在1860年,天主教就传到王彭留村,后有一位绝户教友将十四亩地和十四间房屋,所有财产和土地全部捐献给教会。自此当地教会不仅可以自给自足,甚至还开办了学校。不幸的是,俗世政权更迭后,土地革命,以及三反五反运动,文化大革命运动,致使教会土地和房屋被充公或分给个人,教会变成一无所有。1978年,改革开放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断落实。1995年,政府仅给教会一块少得可怜的地皮,教友们集资又多买了一块地皮,然后合在一起,盖起了一所简易的小教堂。1998年3月19日,落成奉献。随着教友人数的增多,教友们物质生活的提高,重建教堂的呼声迭起。2013年11月,王陆军神父就任王彭留本堂。2014年2月,开始着手重建新教堂。2015年5月1日,新教堂再次落成。新教堂的落成,不仅标志着天主教会的临在,也是基督文明在成安大地的展示。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成安县王彭留天主堂举行奉献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