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隆重庆祝胡庄圣母山建堂120周年


2015-05-03 14:26:49 作者:文萱

    信德网讯 5月1日上午,来自济南教区各堂区的近2000名教友齐聚胡庄山下圣堂,参与胡庄圣母山建堂120周年庆祝活动。
    9:30分,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张宪旺主教带领教区17名神父、7名修女偕同教友们从山下教堂出发,沿途鞭炮齐鸣,鼓乐阵阵,吸引了很多教内外来圣母山旅游朝圣的人们。
    游行队伍穿过圣路坊,一台隆重而又神圣的露天弥撒就在圣路坊右侧的空地上拉开帷幕。张宪旺主教主持弥撒,肖建国神父、韩昌强神父襄礼。洪家楼耶稣圣心合唱团、胡庄鼓乐队和弦乐队为弥撒倾情演唱和演奏。
    在弥撒讲道中,张宪旺主教和参礼的教友们一起回顾了圣母山建堂以来对济南教区乃至中国教会的影响,他说:120年是一个漫长的信仰见证,120年前智慧的传教士在胡庄这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建起教堂,使得天主的恩宠沛然降临在这里,虽然教会历经坎坷,但是藉着慈母玛利亚的代祷和转求,藉着我们的孝爱之情,我们获得了天主的特别眷顾和恩佑。
    弥撒结束后,胡庄堂区本堂史瑞涛神父接受《光华报》编辑采访时表示:圣母山作为全国著名的朝圣地之一,120周年的信仰历史与玫瑰月的开启,会有越来越多的朝圣团队来此朝圣,堂区以圣婴仁爱基基会为主的服务团体已经在各方面做好了准备。圣母山的建设在原来光明之路的基础上增加了信德路和圣事路的建设和规划,未来的圣母山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朝圣队伍。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隆重庆祝胡庄圣母山建堂12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