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南岗子天主堂对读经员进行礼仪培训


2015-05-04 15:25:48 作者:南岗子天主堂宣传组

  信德网讯 复活期第五主日弥撒后,南岗子天主堂的本堂任力军神父携读经班负责人张秋云教友,为主日及平日弥撒中负责读经的教友进行了又一次的礼仪培训。
  任神父引用罗马书第12章第1节:“所以弟兄们!我以天主的仁慈请求你们,献上你们的身体当作生活、圣洁和悦乐天主的祭品:这才是你们合理的敬礼。你们不可与此世同化,反而应以更新的心思变化自己,为使你们能辨别什么是天主的旨意,什么是善事,什么是悦乐天主的事,什么是成全的事。”以此内容作为这次培训的主题。
  任神父说对于读经员最好的敬礼就是身心的敬礼:斋戒、沐浴、祈祷。在读经前的准备显示出了你对于天主圣言的重视。读经员并不是在念书,而是将天主圣言宣扬给来参与弥撒的人,这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所以读经员不可以用随便的态度对待。

  对于读经员来说,除了在着装上应稳重、大方、整洁外,在参与弥撒的时间上准时就等于是迟到,最好能提前半小时,在圣殿里以读经、祈祷准备自己。特别是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出席弥撒的读经员不能弥撒快开始才通知负责人,应提早安排避免临时现找人的情况。
  读经班负责人张秋云教友从呼吸、语速、礼仪动作等方面为读经员做了讲解和示范演示。并强调,对于当天的读经一定要在准备中注意错别字、多音字等,要将读经至少熟悉3遍以上。通过语气及断句能让人听出你对于圣经的理解程度以及对天主圣言的敬畏之情。读经也是一种福传,特别是在大瞻礼,有很多外教的朋友,他们也会从我们所宣读的天主圣言中接收到天父的讯息,所以不要小看读经的安排,这是一种恩宠。
  培训接近尾声,大家纷纷发言,把自己在别的堂区以及国外教堂中见到的一些礼仪分享出来,并总结有哪些可以借鉴和学习。负责人张秋云表示以后还会安排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协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本文标题:北京:南岗子天主堂对读经员进行礼仪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