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基督徒不可在生命、婚姻、性生活问题上分裂


2015-05-05 03:58:1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4日在梵蒂冈接见了瑞典福音派信义宗乌普萨拉的总主教安特耶·雅克伦女士,强调不可避而不谈大公主义旅程,但也不可有意隐瞒关于生命、家庭和性生活的主题,担心会进一步产生分裂。
   

    教宗强而有力地重申:“如今不能不谈大公主义,全体信徒必须认出时代的记号,走上合一道路,克服基督徒之间的分裂。这分裂不仅公然反对基督的意愿,也为世界立下恶表并损害最神圣的目标,即向每个受造的人宣讲福音。”

    教宗对那些分离的弟兄姐妹“深表敬意和赞赏”。教宗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时会缺乏对这些兄弟姐妹的重视。“其实,他们不应被视为对手或竞争者,他们的身份应得到承认:他们是信仰内的兄弟姐妹。天主教徒和信义宗教徒必须寻求和推动在教区、堂区及全世界团体中的合一。在朝向信仰、圣事生活及教会奥迹圆满及有形可见的合一道路上,还有许多尚待完成的工作;但我们可以肯定,护卫者圣神始终是精神大公运动及神学对话的光与力量。”

    教宗欣然提到信义宗-天主教会促进合一委员会最近公布的文件,题目是:“从冲突到共融—信义宗-天主教在2017年共同纪念改革运动”。教宗表示:“我们衷心希望,藉着天主的助佑及我们与祂和我们彼此间的合作,这项创举能激励在合一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吾主耶稣的门徒们所蒙受的合一召叫,也包括迫切地勉励在爱德上的共同义务,协助所有在世界上因贫穷和暴力而受苦的人,他们特别需要我们的怜悯;那些受迫害的弟兄姐妹们的见证尤其推动我们在友爱共融中成长。”

    教宗表示:“当务之急是始终应受尊重的人的生命尊严问题,与家庭、婚姻和性生活有关的议题也是如此。不可因为担心损害已经达致的大公共识,而不谈或忽略上述议题。若在这些重要的问题上产生新的宗教上的差异,那将很遗憾。”

    最后,教宗感谢瑞典信义宗在南美独裁时期曾接纳了许多南美移民,他说:“这兄弟般的款待增进了家庭的成长”。

本文标题:教宗:基督徒不可在生命、婚姻、性生活问题上分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