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接见瑞士卫队,称他们是圣座的「宣言」


2015-05-05 04:00:2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4日上午接见瑞士卫队及他们的家属,称瑞士卫队是圣座的「宣言」,透过他们的温文儒雅和工作职务,传达出那来自与基督友谊的最崇高的爱。瑞士卫队将於5月6日纪念在1527年,德国雇佣兵洗劫罗马期间,为保护教宗克莱孟七世而英勇殉职的147名卫兵。今年的纪念日将有32名新兵在宗座大楼圣达玛索庭院宣誓。
教宗指出,以基督之爱为基础的「特殊友谊」深深影响瑞士卫队的服务:「基督是真正的君王。祂向前迈进,祂的朋友跟随祂。基督的士兵分享主基督的生活,这也是召唤你们的呼召:你们要分担基督的忧虑,做祂的同伴」,并以这种方式「日复一日学习基督和教会的情操」。「一个瑞士卫兵是一个真正寻找主耶稣的人,以特殊的方式爱教会;瑞士卫兵是有真信德的基督徒」。
教宗勉励瑞士卫队在圣事中活出信德,每天阅读福音。他说:「你们要随身携带一小本福音书,一享有片刻安静就阅读它。你们站哨执勤时,个人的祈祷、尤其是玫瑰经对你们有所助益,也帮助你们为最贫困者、病人和那些需要言语宽慰的人服务。」
教宗表示,瑞士卫队与人相遇时,透过他们的温文儒雅和工作职务,传达「这份来自与基督友谊的最崇高的爱。事实上,你们瑞士卫队是圣座的宣言!我为此感谢并鼓励你们」。
教宗最後为瑞士卫队「繁重」的工作,表达他的「高度赞赏」。他还说:「我尤其感谢你们的祈祷,请你们不要忘记为我祈祷!我也为你们和你们的挚爱祈祷,并将你们托付给你们的主保,圣玛尔定、圣巴斯弟盎和弗吕的圣尼各老的代祷。我衷心祝福你们所有人。」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接见瑞士卫队,称他们是圣座的「宣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